联播

【开局“十四五” 】央企进陕之中国中车集团(2) 长安号 长安造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11 18:3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 张蓉 高维佳) 中车西安车辆有限公司是历史最悠久的在陕央企之一,专注于制造各类铁路运输装备,是中欧班列“长安号”装备的主要产品供应商。近年来,随着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线路越来越多、开行距离越来越远,中车西安车辆有限公司也有了新的发展速度。

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平均每天都有多趟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这里驶出,截至2020年12月25日,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3670列,运送货物总重约278万吨。

中车西安车辆有限公司产品制造部总经理沈益陈:“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和中欧班列的开行,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助力是非常大的,我们坐上了‘顺风车’。我们为中欧班列的开行提供基本的装备保障。近5年的发展里头,我们的销售收入从19个亿增长到31个亿。”

长安号,长安造。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央企铁路运输装备制造商,中车西安车辆公司每年可制造各类铁路货车6000余辆。

沈益陈:“我们的产品敞车、棚车、罐车、平车是中欧班列运输装备必须要用到的,我们的产品跟这个中欧班列的开行是息息相关的。作为一个老的央企,我们立足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地方经济是共命运、同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