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候鸟栖息 “猴哥”觅食 初冬大地上的动物精灵们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8 19:00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神木台 崔亚军 西乡台 杨光利 何在平 黄陵台 王伟 王超 赵彦宁 邓蓉) 初冬时节,在我省陕南陕北能见到各种珍稀的鸟类。而在宝鸡,人们更是有幸近距离邂逅到野生金丝猴。动物小精灵们让初冬的大地有了灵气。

在榆林红碱淖,1000多只从俄罗斯、蒙古飞来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如约抵达,它们有的在水中取食,有的在岸边晒太阳,使沙漠湿地再次生动起来。在进行短暂休息后,他们将继续飞往南方。

汉中西乡县牧马河湿地迎来数万只迁徙候鸟,有灰鹳、野鸭、“鸟中大熊猫”中华秋沙鸭等。鸟儿们时而梳理羽毛,时而翩翩起舞。西乡境内河流纵横,成为越冬鸟类迁徙路上栖息觅食的好场所。

清浅蜿蜒的河道边,随风律动的芦苇丛,到处都是鸟儿嬉戏的好地方。初冬暖阳下,延安黄陵县桥山街道官庄村因候鸟纷纷亮相显得格外热闹。

被白雪覆盖的宝鸡马头滩林场,人们意外发现附近的树顶上坐着一只金丝猴,这只金丝猴四肢毛色金黄色,面部中间带一点蓝色。为了拉近距离,工人还特意拿来红萝卜吸引金丝猴。经专家确认,这是一只川金丝猴,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