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不断线”就业服务 精准政策帮扶 我省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8-04 19:05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高奇发) 我省通过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计划,强化政府、学校、企业之间沟通协作,积极拓宽岗位,为离校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在临近毕业时,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王一豪意外地和西安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在他们学院,和他一样签订就业协议的还有好几位同学。

为了应对疫情常态化需要,西安工业大学强化和传统合作企业的联络,开通了“就业直通车”,为学生提供面试接送、就业协议邮寄等服务,并将工作延伸到毕业后。

陕西科技大学根据特色学科所在的行业分布区域,早动手谋划,在复工复产前期,抓住南方“抢人才”时机,第一时间对接江浙沪等地22家人力资源部门“组团”来学校进行招聘。

与此同时,学校专门成立了就业信息搜集团队,按地域、按专业分类汇总单位招聘信息,及时面向毕业生和学院推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湖北籍、考研失利、慢就业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开展“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

今年,我省出台了从升学、扩招参军入伍、科研项目吸纳就业等举措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重点通过扩大“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等基层项目招募规模,支持鼓励国企、民营企业吸纳就业,扶持创业等政策来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