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年级将开学 对发现问题的学校 整改不到位的不安排开学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4-02 19:32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蒋云龙 王英淇)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4月2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西安市、延安市、汉中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春季开学情况及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的有关工作情况。

据介绍,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年级将开学,其他学段也将陆续开学。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目前我省已经下达各类专项经费31亿元,有力支持各地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学校现场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安排开学,确保万无一失。”

西安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4月7日,全市302所初三年级学校和60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的10.48万名学生将正式开学,目前各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已经准备就绪。4月中旬前,还将采购储备1000万只口罩,用于保障师生使用。”

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组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师生都要正确佩戴口罩,通风是最好的消毒剂,要加强教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据了解,截止4月1日,我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2例,其中1例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治疗,1例出现临床症状转为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其余30例已解除隔离,尚在健康随访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