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刘国中到商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31 19:1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1月31日,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深入商洛市丹凤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竹林关镇洞底村,刘国中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向节日期间坚守在防控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刘国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各地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战斗姿态,毫不放松抓好中央和我省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地落实,决不能在工作上出现任何疏漏。乡镇、村组和街办、社区直接面对千家万户的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真心依靠群众,以真心为民的实际行动感召带领大家共同参与、科学防控、理性防控,坚决击败疫情。商洛与湖北接壤,两地人员交往较多,要扎实做好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和跟踪观察,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有效处置。要做好公共场所清洁和畜禽养殖防疫消毒,切断一切可能的疫病传播途径。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增强健康观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身的防护能力。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商洛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