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帮扶 排忧解难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空港新城生态环境工作部 2024-04-09 16:05

走进西安湄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湄南高科”)生产车间,一辆贴着免检标识的叉车上载着二十袋水泥在厂房内来回穿梭。

图片

近日,西安空港新城生态环境工作部组织专业的帮扶小组深入湄南高科开展“助企帮扶”活动,通过主动上门、靠前服务以及政策解读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帮扶,帮助企业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动企业经济发展。

据了解,湄南高科是一家以无污染防水新材料技术研发及生产为核心的高技术创新型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防水砂浆及保水剂,其产品主要是通过水泥复合袋及塑胶桶进行包装,由于企业订单量不断增加,货物运载力大,所以在生产和运营过程中需要使用电动叉车、搬运车等机械设备进行出厂、运输和储存。

“在帮扶过程中,我们及时向生态环境工作部反映了想将新购纯电动车辆纳入终身免检范围这一需求,希望能简化公司的车辆管理流程,减少不必要的检验环节。”湄南高科总经理助理耿国梁说。

图片

“仅仅五天时间,我们所提出的需求就得到了回复,不到两周的时间,我们新购电动叉车免检问题就得到了有效解决。”耿国梁粗略一算表示。

在现场认真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后,生态环境工作部第一时间进行梳理汇总,联络相关部门进行协商沟通,同时搜集相关资料,对照相关政策,完善关于新购机械设备申报审批的相关规定,并及时安排业务人员上门为企业详细解读了手续申报流程,指导企业开展新购电动叉车的标识申领工作,在各个部门的协同配合下,企业所提出的诉求得到了有效落实,解决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对于公司提出的需求,空港新城积极响应,而且落实速度也非常快,很好地解决了长期困扰公司的发展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这里对企业的重视和支持。”耿国梁说道,他们所使用的电动叉车,每年都需要做一次检测,此次帮扶活动,不仅简化了公司电动叉车的申报审批流程,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还降低了他们日常的运营成本,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除此之外,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生态环境工作部通过政策支持、搭建平台及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方式,打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梳理汇总企业诉求,并记入《空港新城环保助企帮扶建议书》当中,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保障。

生态环境工作部部长钟曦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团队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上门助企帮扶,做到“诉求无小事,件件有回音”,以更大的力度和更暖的温度为企业发展献策支招。截至目前,生态环境工作部帮扶企业110余家,发现问题190个,为企业解决了约150条问题。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立足“诚信空港、法治空港、开放空港”理念,对企业反馈的问题诉求及意见建议纳入企业问题诉求反馈处理机制,同时不断深化环保管理服务体系,实现区内企业全覆盖,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不断推动空港新城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