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丝路”扩大开放朋友圈

来源: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2024-04-07 15:51

据越南通讯社消息,该国越捷航空公司(Vietjet)将于4月29日开通胡志明市至陕西省西安市的直达航线,无远弗届的“空中丝绸之路”成为西安扩大国际朋友圈最有力的支撑。

12796483ec9684b96d87105c89f04778.png

这条航线将于每周一、周二、周三、周五、周日20时05分(越南河内时间)从胡志明市起飞,次日凌晨1时30分(北京时间)降落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返程为每周一、周二、周四、周六2时30分(北京时间)从西安起飞,于6时25分(河内时间)抵达胡志明市。

3efaaa951e5ea8bc0a3a0215d2c5eee5.jpg

作为越南首家民营航空公司,越捷航空以河内和胡志明市为主运营基地,近年来陆续开通直达中国重要城市的航线,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发展。

越南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也是RCEP成员国家,随着陕西与RCEP国家的贸易额占到全省对外贸易总额的4成左右,与RCEP国家发展更加深入的经济关系成为省内热潮。

142e16d39946699af39de69f1c0b0f8e.jpg

2023年5月31日,西北地区首个RCEP企业服务中心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揭牌,进一步发挥自贸试验区与RCEP的叠加优势,激发出新的发展活力。同年10月,空港新城参加在山东临沂召开的第十二届东亚地方政府会议,与会各方达成“在RCEP合作框架下加深地区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共识。

2024年3月15日至22日,经西安市政府批准,空港新城在RCEP国家韩国、印尼、越南开展了系列访问推介活动。韩国大韩航空、ZANTI-H生物科技,印尼绿色制药公司、纳拉达通讯公司,越南全球国际旅游集团、越捷航空等120余家单位代表参加推介活动。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徐州称赞空港新城,“正逐步成为连接中国与东南亚以及更广阔国际市场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

目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已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开通客货运航线380余条,国际航线累计开通81条,第五航权航线4条,通达全球38个国家,81个枢纽城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中亚“五国六城”通航全覆盖。逐步形成“五洲相连、通达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网络,让西安的朋友遍天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