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一生产基地里,机器人成为车间“主力军”!

来源: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2024-04-07 09:33

切片、磨边、钢化、镀膜、中空……一片一片玻璃,从生产线上有序滑出,再被机器臂灵活抓起,精准叠放在一起。偌大的生产车间内,到处忙碌的是机器人,只有几个关键岗位及质检环节才能看到工人身影。在南玻西北生产基地智慧工厂,4条自动化玻璃生产线全面投产,每天可下线1.5万平方米中空节能玻璃和镀膜玻璃。

4dd0f64bbb23513ad126183804d45f9b.png

南玻西北生产基地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战新产业带,建设内容包括1栋厂房、1栋办公楼及相关配套设施,生产线采用先进的切片、磨边、钢化、镀膜、中空等工艺,将浮法玻璃原片进行深加工,可充分满足不同客户的定制需求。

目前,厂房部分已经建成投产,办公楼、宿舍楼及配套设施正有序施工。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年产210万平方米中空节能玻璃、350万平方米镀膜玻璃,成为西北地区设备自动化连线程度最高、产能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全的高档建筑节能玻璃生产基地。

317fb2f4d2200ca9f293f3e581856e82.png

据了解,区别于传统制造全靠人工,南玻西北生产基地作为智慧工厂,通过智慧连线对玻璃进行交互和管理。以全自动玻璃掰片系统为例,能够解决传统人工掰片的困惑,提高掰片质量及效率,安全性能高、速度快、稳定性好、合格率高、操作简单。

a415ecda007cfa4a9317c6828571a7bb.png

除此之外,全自动玻璃仓储系统、混合分拣下片系统、三合一组合输送系统,实现了仓储、分拣、运输等各个环节的自动化管理,各生产线的物料输送、分配、成品进库等也实现了自动化调度。同时,在线检测、定位、动态破损报补等一系列可溯源功能,使得生产效率整体持续提升。

南玻西北生产基地目前有员工180人,仅为传统工厂的一半左右,高度智能化、自动化是智慧工厂得以实现的基础。

5aa45d2b23349c8b80f1884b3739ce16.png

据悉,南玻西北生产基地已掌握国际领先的Low-E玻璃生产技术,将主要面向西北地区提供高品质的玻璃产品,目前已实现商业化运营,并在陕西、山西、甘肃、内蒙古、宁夏、青海、新疆等地设有销售办事处,预计年产值5亿元、年纳税额4800万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