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用“蓝色情怀”抒写“红色担当” ——泾河税务坚守“疫”线确保防疫税收“两不误”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04 09:39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安这座古城按下了“暂停键”。战“疫”关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税务局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守一线,在寒冬里用赤诚的“蓝色情怀”,抒写着一份份“红色担当”,讲述着一个个“税务故事”,筑就了一座挺立在税务“疫”线的坚实堡垒。

“我是党员,我留下!”

“我是党员,我留下!”12月22日,封城前6个小时,泾河新城税务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泾河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建堂的动员下,会议室里一声声“我留下!”,让人动容。这一声声“我留下”,意味着从此刻起坚守岗位直到解封那一天,意味着在最困难的时候离开家人,意味着主动扛下所有不确定的未来。最终,包含4名局领导在内的17名税务先锋选择留下来,他们组成运转保障组、征收服务组、税源管理组、纪律监督组四个小组,每位局领导负责一个组,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税收工作有序推进,纳税人诉求及时解决。

“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

“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继续发挥光和热!”今年2月底将要退休的何建堂这样说。12月疫情突发,何建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与同志们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住在一起,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危难时刻,更见铁担当。在他的带动下,同志们像吃了“定心丸”一样,多了一份淡定、乐观和干劲,办公室、人事、财务、纪检、纳服、税政等9个部门正常运转。西咸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荣了解情况后说:“疫情防控以来,何建堂局长既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又超前谋划、科学部署,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并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向他学习。

“一张行军床,安下一个家”

“防控不留白,工作不断档。”这是17名留守干部的誓言。岁末年初,基层税务工作更为紧张繁忙。白天,每个人及时对照《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第一时间认领任务,组织收入、国库对账、财务决算、风险核查、减税降费、绩效考核、经费预算、审计检查、征期运维、政策辅导、安全消杀......一项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落细。夜晚,他们驻守在办公室,一张行军床,就是一个家,一桶桶泡面,填满家的思念。办公室主任候阳不仅干好本职,期间还学习了一项新技能,因为收入核算科干部所在的小区无法出去,他主动承担起收核科的年报工作,埋头苦干了一晚上终于帮忙完成了任务。“虽然照顾不上家,但想到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就觉得很值得!”侯阳晚上和家里两个孩子视频后说道。

“即使一个人,也要守住责任!”

“守土尽责,这是我作为所长的责任!”泾河新城税务局永乐税务所所长张军兴坦然地说。张军兴家住在咸阳市,2021年12月23防控措施升级后,他一个人留在了所里。十多天来,他一人承担起了税务所的全部工作,一会儿要电话辅导纳税人确认 2022 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一会儿要处理系统推送的异常发票核查、异议申诉风险任务;一会儿又要在微信群里宣传最新优惠政策,提醒纳税人做好防护措施......每天像个陀螺一样,从头忙到尾,一个人扛下所有事务。这段时间,他累计处理异常抵扣凭证122份,电子专票网格服务30余户;单是12月31日一天,就接到了纳税人28通电话咨询。办税服务厅张永伟副所长同样独自一人坚守在办税厅,他说:“办税厅的年轻干部家里孩子都太小,我要把这份责任扛起来。”留守以来,他累计服务纳税人60余户次。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手臂上的红袖章让我感到自豪!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我一直在努力争取党组织的认可。”永乐税务所毛伟安坚定地说。疫情当前,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战场,每名党员都是战士。泾河新城税务局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局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一线。截至目前,泾河税务干部陈军、刘军胜、唐战文、李红梅、毛伟安等十多名党员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社区执勤、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蔬菜配送等志愿者服务,成为了群众喜爱的“红袖章”、“大白”。

“疫情当前,全体党员闻令而动、有令即战,用忠诚书写担当,用大爱温暖人心,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克时艰,古城定会凛冬散尽,星河长明。”何建堂动情地说道。(杜瑞)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