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网格员真情服务 温暖隔离人员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11-25 15:37

11月24日,结束居家隔离的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先锋村租户张家乐来到先锋村村委会向网格员王雨和村干部致谢。

91c682d8bb634e6b13115825ef1c2898.png

事情是这样的,11月17日,先锋村网格员王雨接到一通陌生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稚嫩的声音:“网格员姐姐,你好,我是集中隔离后被120送回还需要居家隔离一周观察的租户张家乐。我的房东认为我是带有病毒的,怕我传染给他们,不让我在他家租住了,我身上就剩下200多块钱,住不起酒店,再说就更没有吃饭的钱了,我才毕业实习呢,一个人远在他乡,也怕父母担心不想告诉家里,你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找个地方呆着,我现在一片空地上呆着,远离人群害怕被人嫌弃,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儿......”电话那头都快要哭出来的声音。网格员王雨了解事情经过后,安慰道张家乐,告诉他先不要着急,并通过微信获得了张家乐所在的位置。

95ef8941838b06b3be7d56043719f533.png

网格员王雨立即向书记说明情况,大家一块商讨看在哪儿为其找一处合适的住处居家隔离。最终决定在一个厂区内为其放置一处活动房,网格员王雨在自己家里拿来了被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还贴心的准备了一壶热水。为其铺好被褥后,叮嘱张家乐有什么困难随时与她联系。在张家乐居家隔离期间,网格员王雨每天微信联系,询问需求,给予这个孩子关爱。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了,可她没有丝毫怨言,都是主动承担起照顾隔离人员生活的任务,购买生活用品、送菜、跑腿......她用实际行动温暖着他们。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严”,也尽显管理的“暖”, 俨然成了他们的“贴心管家”。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