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召开2024年媒体记者座谈会

来源:西部网 2024-03-28 15:34

f3525f0758785c73877a496c26b80161.jpeg

为切实加大对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宣传力度,营造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舆论环境,凝聚起加快“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3月27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在金花校区召开2024年媒体记者座谈会,邀请陕西省教育厅融媒体中心主任徐进军,中央驻陕和省内主流媒体参会,共商学校新闻宣传大计。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马亮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梅主持会议。

444e447b47c2d654cf35a3bb9cb1ba93.jpeg

李智军在讲话中指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新闻宣传工作担负着夯实思想基础、营造舆论氛围、提升学校形象、凝聚奋进力量的使命任务。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与新闻媒体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广泛宣传了学校在办学育人和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新经验,显著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

他感谢媒体记者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成就的重要见证者和荣耀的重要分享者。李智军强调,2024年是学校建校75周年,学校将紧紧围绕 “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即将召开的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力推进、积极做好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与对接科技前沿、融入国家战略、助推陕西发展紧密结合这篇大文章,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形成一批有新闻价值、社会影响、造福师生的工作成果。

他希望,媒体记者当好凝聚人心的“时代鼓手”、服务大局的“定向旗手”、改革发展的“积极推手”、学校决策施政的“参谋助手”,为展示西理工担当、助力西理工发展大局提供更强支持。学校也将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规律和新闻宣传规律的认识,坚持宣传关口前移,与广大新闻媒体在更高层次、更广平台、更好策划上开展合作,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b371ea22d063b606f586270526144295.jpeg

马亮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大家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全体师生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媒体记者的鼓劲加油,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校媒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讲好西理故事,助力学校在“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乘势而上、昂扬向前。

849641a0979d0748bebb83d47dce3c03.jpeg

为感谢近年来社会媒体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学校为参会记者颁发新闻宣传特别贡献奖。李智军向媒体记者们颁发了证书。

8d3ffd33279a7a8690781105899adaf6.jpeg

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学校在学生就业、招生录取、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工作的特色和亮点。

a19af5313228ee8cad2821cb214f15da.jpeg

媒体记者们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学校进一步健全完善与媒体的沟通联络机制,强化交流与合作,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切实凝聚新闻宣传强大合力,着力提升新闻宣传的效率和水平。同时表示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好西理工、展示好西理工、推广好西理工,积极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参加会议的媒体单位有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西部大开发杂志、华商报、东方卫视、西安日报、西安电视台、三秦都市报、中华网、凤凰网、新浪网、澎湃新闻、白鹿视频等。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人员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