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黄藤一行赴日交流 深化校际和校企合作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2023-04-03 15:14

近日,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校长黄藤,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一行赴日本交流访问,对东京藤幼儿园、高松东幼儿园、高松大学等全学段教育进行考察,进一步拓宽与高松大学的合作领域,深化与GI集团的交流合作,并看望西安外事学院在日本实习基地的学生。

黄藤一行考察了位于日本东京的藤幼儿园,该园园长加藤積一就幼儿园的育人理念、培养目标、特色与优势、已有成果以及未来的课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黄藤与加藤積一就幼儿园的招生和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藤幼儿园创办于1971年,是日本业内乃至全世界最引人瞩目的特色幼儿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世界最好的幼儿学校”之一,被国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评选为世界最优秀的教育建筑。“借助独特设计的教具发挥孩子的天性”和“不刻意教的教育”是其最具特色的育儿理念。

8de1c5c0867ffb94caf6c6845ea7c6cd.png

黄藤一行还考察访问了高松大学东幼儿园,在园长陪同下,考察了幼儿园的环境、办学特色、教育理念、幼儿饮食等。高松东幼儿园已有55年的历史,是依托高松大学本科部和研究生部创立的附属幼儿园,由大学本部权威幼儿教育专家兼任园长,将科研成果与育儿实践充分结合,真正实现了产学研协同发展。

3a82adac7e135d645f24d3581357dc4c.png

71016e9fa217b75b54f3a44ca9ecec06.png

西安外事学院与高松大学友好合作已有20年,黄藤一行与高松大学校长佃倡道、高松东幼稚园园长中塚、高松大学副校长澤田等深入交流研讨,双方就以往的合作成果和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与探讨,尤其是西安外事学院日语专业和幼教专业的学生与高松大学“2+2”项目及本升硕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黄藤一行深度考察访问了GI集团,与集团会长玉川、社长堀部、校长藤野、理事赵艳洽谈了双方今后在留学、实习、就业方面的交流合作,最后,黄藤一行前往实习基地,看望了西安外事学院在日本实习的学生,了解学生在日本企业的实习与生活情况。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