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提出教育高质量发展十项任务

来源:陕西日报 2023-02-01 09:16

本报讯 (记者 吕扬)1月31日,记者从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在新的一年,全省教育系统将围绕十项任务,谱写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会议提出,陕西教育工作要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立足当前、加快推进,奋力谱写建设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二是全面落实项目带动战略,集中力量谋划一批符合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三是全面系统设计全省教育发展体系,要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高质量的教育、办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全面实现教育教学有序内涵发展,全面尽快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五是全面追赶超越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六是全面抓好有组织的科研和科研成果转化。七是全面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八是全面提升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九是全面守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十是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