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2021-11-22 11:18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牢信仰、汲取力量,在创建该院“双高”建设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红色基因”百年传承。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分别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赓续红色血脉,积极传承信仰力量,在深入学习党史中铸牢思想之魂、激扬奋进之志。学院举行“思政标兵”讲四史、“思政能手”讲党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阳阳带你学党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历史上的今天”等栏目每日坚持更新内容,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历史,把炽烈的爱国热情升华为报国为民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红色文化”永放光芒。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观摩活动,理论联系实际、案例联系实际、故事真实接地气,坚持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结合、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相结合,回首党的百年征程,抒发对党的热爱,彰显信仰之美。学院团委举办“四进四信”活动,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学院“Friday 影院”每周五晚上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厚植家国情怀。

b9bf3ef25deae1007e0c47b7c7862bd1.png

c557f75a68f381c1f7bb47ab338e7231.png

5d0c48253f501d3f461ca26e64515feb.png

陕财职院举办“四进四信”活动

“红色血脉”代代赓续。学院各二级学院成立党员先锋岗,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践行“人人争先创优,个个干事担当”,全面提升了工作水平和效率,起到了“排头兵”和“领头雁”作用;通过“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党建工作吐故纳新,业务工作常做常新,党员形象焕然一新,进一步夯实了组织基础,激发了队伍活力,推动了工作进步。学院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征文活动、举办家风建设书画展、邀请杜斌拯后裔来校讲座、赴咸阳泾阳安吴青训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警觉和政治定力,自觉抵制精神贿赂和物质贿赂,对利益诱惑不动心、不伸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通讯员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王薇)

a0b886f1f18665606c2a1d4553a4d0ec.png

68f8bd210a8803db92d52b0cf3cc2f9a.png

陕财职院举办家风建设书画展把红色教育融在日常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