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2021-09-10 14:29

7381e0625c2ce582bb6430f9b17222c0.jpeg

大会现场。

赓续百年初心,担负育人使命。9月8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长安校区大礼堂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何树茂主持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胜辉作主旨报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平、段东旭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校友代表参加会议。白鹿原、长安校区设立五个分会场,全校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听收看了大会。

6d5d538452c3e87513f356310df96081.jpeg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胜辉作主旨报告。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胜辉作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讲到,一年以来,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校园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以“双高”建设为引领,坚持“特色化、信息化、国际化”和“大合作、大联盟、大培训”的办学理念,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梯队建设,注重人才引进,优化师资队伍。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确立了以院建校的办学思想,破除五唯、创新机制、改革绩效评价,不断扩大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不断强化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加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加强。

刘胜辉向全校师生汇报了学校上一学年取得的成果,一是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二是办学特色化逐步凸显;三是师资队伍结构得到优化;四是教学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五是打造了一批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六是不断推进师生共同成长工程;七是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八是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九是继续加大国际化合作力度。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新冠疫情重大考验和职业教育改革新形势下,学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他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仍存在思想需要进一步明确、学校教学科研的标志性成果少、师资队伍能力建设有待提高、职业教育的特色化需要进一步彰显、教育教学环境有待改善等短板和不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提升学生自治能力。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平作了《做好四项工作 推进双高建设》专题报告。围绕聚焦产业链条、提质培优计划、教学高质量发展方面汇报了瞄准产业链条,强化专业建设;赓续育人初心,提升教师素质;面向生产实践,推进教学改革;围绕“双高”建设,打造标识成果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段东旭作了《凝心聚力,服务“双高”,构建“大学工”育人工作格局》专题报告。回顾了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提出了2021--2022学年的工作任务,强调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高”建设目标任务,全力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克难,努力构建“大学工”育人工作新格局,使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优秀教师钱允风、马晓荣、石书奎分别作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数据分析报告以及教学改革创新案例分享。校友会副会长、陕西宸旭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代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校友致辞。20位2021年新入职教师代表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dd47137e4165d06719e8db1f4fc55d3c.jpeg

大会表彰优秀教师和学生个人与团队。

29fe8bda21da7c2478cff2dd8d854d5e.jpeg

大会表彰优秀教师和学生个人与团队。

大会还举行了教师和学生表彰,向荣获“教育部课程思政团队奖”的周小娟团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创新创业赛项二等奖张超团队,荣获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教学名师荣誉称号的何叶、王红娟,及在省级教学成果、在线精品课程、教学改革创新、各类技能竞赛、学工类各项竞赛中荣获奖项的多位教师与学生,荣获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最美教师、优秀学生的多名教师、学生进行了表彰。

全体与会人员分为九个小组就学生评教和教学团队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校园星级服务管理标准、以精准就业为依据开展专业设置论证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各组分别选派一名汇报人在大会汇报讨论成果。

87fb4b822a0d8e839cb9f360fccf75db.jpeg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树茂发表讲话。

大会最后,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树茂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有表彰、有分享、有分析、有讨论、有汇报、有总结,是一次团结奋进、提振精神的大会。刘胜辉院长的主旨报告内容充实,贯彻了学校党委一贯的思路、要求,也集中了五六年以来创新、改革的结晶和成果。王平与段东旭的主题报告非常务实,总结了上一学年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设想。

他强调,产教融合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竭的动力,各团队要根据各二级学院专业群的不同和产业、企业岗位要求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大胆尝试,发现新问题,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现分层分类教学,探索实行学校内各二级学院之间的团队组建,在加强团队建设数量的同时实现结构上的优化,包括公寓辅导员的加入,在进行学情分析同时实现对每一个学生的精准培养。加强制度创新和机制体制改革,不断的加大“放、管、服”的力度,党委放权于各二级学院和部门,二级学院和部门也要放权,消除各团队发展的屏障,让团队放手去干,放权、放心、放手不放责任,不忘服务,真正体现以院办校,以团队兴校。加强学生自治组织建设,加强学生评教权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改进宣传思想、校园文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学校各方面发展,努力实现全省第一,全国领跑的目标。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