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2020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举办

来源: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0-10-27 10:58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10月23日至25日,2020年陕西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咸阳职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22所高职院校的66名选手参加比赛。

bc4413b995cdac98bdd3273c45649110.jpeg

10月23日,2020年陕西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幕。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秀兰,竞赛监督组组长、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安顺,咸阳职院副院长杨新宇,咸阳职院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滑娟,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张瑞东出席开幕式。咸阳职院教务处处长任江维主持。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新宇致欢迎词,他代表全院师生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专家、领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咸阳职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咸阳职院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为参赛院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一场精彩、专业、安全、廉洁的高质量高水平大赛。

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程秀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比赛中来。通过这次竞赛取长补短,拓展知识,提高教育技能水平。程秀兰代表全体竞赛裁判郑重承诺:“我们将全心全意为本次技能竞赛做好评判工作,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评委纪律,严格履行评委职责,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公正裁判,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公开、公正。”

监督(仲裁)组组长薛安顺代表监督(仲裁)组作表态发言,将对本次比赛全程监督,比赛全程录像,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今年是咸阳职院第4次承办全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承办工作,坚持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准办赛。教务处处长、师范学院院长任江维表示,本次比赛对接国赛试点赛标准,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由学院教务处牵头,师范学院和多个部门密切配合,精心安排、明确分工、细化职责。今年还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组,认真做好比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4cc19ee6c442fb692524ac6367274641.jpeg

b9752589459139a5be8f4674f4c0f0e7.jpeg

2cf23ccfa99e5cbfbb26eaf0d1f3534c.jpeg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每队由3位选手组成。大赛分设A、B、C三个赛场,每位选手需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3位选手累加得分为本队最终成绩。A赛场选手参加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赛项;B赛场选手参加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和命题画赛项;C赛场选手参加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赛项。

a38d7b0a628edf07828619c3d0e0d56e.jpeg

d68410dd9c03ee6fe4ee645015afa141.jpeg

10694b1eb0c93b1b100c326e5be5349b.jpeg

赛场上,选手们精神抖擞、信心十足、严肃认真、各展技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友谊。来自西安外事学院的参赛选手朱启武是为数不多的男选手之一,刚参加完比赛的他说:“很紧张,但是我并不怯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放得开和稳得住”。咸阳师范学院的参赛选手王悦说:“今天的命题画《秋的丰收》我发挥得很棒,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既提升了我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自信,也在同其他院校的优秀选手同台比拼中学习积累了更多更好的技能和经验,真是不虚此行。”

咸阳职院参赛选手张莉在弹琴和舞蹈表演环节表现出色,娴熟的技法、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充分展现出咸阳职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说:“我在比赛中结识了不同院校的参赛选手,我们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a3fcdfeb9635b7733a028d6a6495f1a7.jpeg

本次大赛为全省学前教育专业师生提供了职业素养和教育技能展示交流的平台,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的带队老师曹小清深有感触地说:“咸阳职院筹备细致、组织有序、安排科学,本次大赛打通了兄弟院校间学习交流与合作的通道,也让我们学习和积累到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

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程秀兰表示,本次竞赛以客观、公平、公正为原则,以提升素质、争创佳绩、提高技能为宗旨,为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高等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成果和办学水平,有力助推了我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发展。

440c534d8070b061b7de76c879bc568f.jpeg

10月25日,2020年陕西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闭幕式在咸阳职院举行。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秀兰,竞赛专家组组长、徐州幼儿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韩燕,竞赛监督(仲裁)组组长、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安顺,竞赛加密裁判、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朝晖,咸阳职院副院长杨新宇等出席,教务处处长、师范学院院长任江维主持。竞赛各组成员、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和选手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A赛场组长武敬洁、B赛场组长李创斌、C赛场组长陈晓艳分别就本次竞赛的不同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专家组组长韩燕作赛事综合点评,她表示,此次竞赛规模大、覆盖广、人数多,竞赛水平逐年提升,赛项设置和竞赛内容更加儿童化、生活化,本次竞赛为学前教育专业起到了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有效加强了校际间的互通合作,达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程秀兰宣读本次竞赛的比赛成绩,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总成绩依次位列前三。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