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

天下无废•共创零碳 ——走进不“瓶”凡展览

2021-06-07 18:04

51f560817b911f49d7063be15da3e993.png

8b30fec49003cbb6ff477276446d81ca.png

6月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西安市委文明办承办的2021年环境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航天基地揽月阁广场举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带来的一场天下无废•共创零碳不“瓶”凡展览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这场不“瓶”凡展览是中粮可口可乐陕西2021年天下无废•共创零碳系列巡展活动的起始,在现场,一个饮料瓶从“使用”到“再生”的全生命周期被生动、完整地呈现出。同时还有手绘漫画讲解有趣的塑料再生故事。

51055c7a88cb6c51851e75dd508f47e8.png

可口可乐公司用rPET面料(Recycled PET Fabric,又称为可乐瓶环保布),制作出色彩丰富的可口可乐“表情包”、救灾服、伞等rPET产品。让参观者了解到,使用再生的rPET材料可大幅减少碳排放,每个人亦可以为碳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中粮可口可乐陕西2021天下无废•共创零碳系列巡展还将在西安市各大商圈、社区进行,通过环保活动传递积极影响,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建设生态西安贡献力量。

中粮可口可乐陕西的“碳主张”:我们在乎!

秉承“我们在乎”的企业理念,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长期致力于减少碳排放、保护水资源。一方面,持续创新、应用和推广节水技术与流程,不断挖掘节水潜力;另一方面,确保所有污水处理和排放符合国家及当地各项标准。不断探索中水循环利用新模式,持续多年开展节水活动,荣获省级市级节水示范企业称号。

与此同时,不断在供应链体系里促进绿色循环,倡导社会环保。通过环保制冷技术推广及新能源利用打造绿色工作场所,向市场上投放新型绿色无氟环保冰柜,促进绿色循环大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持续以参加植树节、“地球一小时”、“天下无废”活动等形式,倡导社会关注环境问题,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实现碳中和,我们能干点啥?

5768cd4090775488fa36d8312277908a.png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