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

退役女兵隔离观察点干“杂”事 “做不好就会影响大事”

来源:华商报 2020-02-15 17:49

zp4day45.jpg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返乡进入隔离观察点的人,对自己是否感染?没有确切把握,长时间呆在指定的酒店房间里,心情烦躁,脾气大,说话难听在所难免。在隔离点工作的退役女兵白倩,已经干了二十多天。

白倩,2005年入伍,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在天津武警医学院护理系学习护理专业,2010年6月入党,2018年4月退伍。2018年12月安置到高陵区体育中心工作。大年初一,政府通知工作人员上班应对疫情。政府选择高陵区国府酒店作为集中隔离点后,留观点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疫情来得太突然,党员干部男同志作为第一梯队在隔离点工作,女同事还要照顾孩子和老人,作为第二梯队,随时等待通知进行补充。

45qb506z.jpg

白倩在部队军校学过三年护理,干了8年护理工作,对护理有一定的经验。作为女同志的她主动请缨,希望留在隔离点。她懂医护知识,又是当兵出身。就这样,白倩成了隔离点的一名“拼命三郎”。

2月15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白倩,她说,这个点是临时机构,居住人员最多的时候有40人左右。

5kc9z7d5.jpg

白倩说,隔离点承担检测、量体温、照顾居住人员生活等繁杂的工作,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帮着收拾房间,吃完饭后帮忙收拾垃圾,每隔一天有专门来收医疗废弃垃圾。每天帮忙发饭,帮留观人员、志愿者代买东西。之前留观点有个从湖北探亲回来的高中生,情绪有点激动,有时候去送东西的时候,白倩会把孩子安慰一下。

5p84a0d1.jpg

除了给隔离人员分饭菜、量体温、取快递。有些隔离人员心情烦躁,闹意见的时候需要开导;隔离点卫生间脏了、下水道堵塞,需要帮助。白倩说,这些杂事不是小事,做不好就会影响大事。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坚守在抗疫一线,他的丈夫李根同样是退役军人,两人以前是战友,现在夫妻二人又都坚守的抗疫一线,成为抗疫一线的夫妻兵。

q8c59b50.jpg

白倩说,她曾经是一名军人,遇到困难,就有种想要往前冲的责任感。现在遇到疫情,组织有需要,就愿意义无反顾的冲在前面,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心,对得起组织的培养。“若有战,召必回!”从来不是一句口号。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