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

华州区“五强力”严控疫情输入

2020-02-12 11:16

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华州区按照一级防控要求,落实四方责任,强力阻断交通场站、城镇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组社区、医疗机构五个传播链,全区上下构建了严密的防控圈,严控疫情发展。

区内所有班线全部暂停营运,辖区各高速出口及310国道,设置了4个管控点、1个隔离点,全天候筛查过路车辆和人员,确保排查不漏“一人一车”。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设一个出入口,小区居民凭身份证、出入证登记进出,家庭成员每天只允许1人不超过2小时外出采购生活物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在华州工作、在周边城市居住的统一在华州居住,在华州居住、在周边城市工作的近期在工作地居住,凡外出人员须经单位审批,视情况落实防控措施。

各村组社区设立返乡人员举报电话和奖励制度,“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居民不建议离开辖区,确需离开的要向所在村组社区报备,返回后严格落实测温、体检或居家留观等措施。各医疗机构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确定了1个区级定点医院,建成了3个区级、10个镇级集中隔离点,配备最强医护力量,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法明确排除的发热患者实行集中隔离,隔离地将观察和救治场所分开,做到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通讯员 杨 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