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镇巴交警全力做好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3-06-02 11:19

af1b56a6240f9fd916e6a622d17fd34c.jpeg

连日来,汉中全市范围持续降雨,镇巴县辖区部分农村道路出现泥石流、滑坡、道路中断等现象,给人民群众的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了较大挑战。

6dcbcf8dd941c54143443f1953148629.jpeg

为切实加强雨季汛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镇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总结了往年雨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科学调配警力。各执勤中队及时开展了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梳理汇总上报相关部门,督促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结合雨季汛期工作实际,各执勤中队充分发挥静态交通管控和动态巡逻相结合模式的优势,加大对恶劣天气时段及易发生地质灾害隐患路段的巡逻力度,确保及时、准确掌握路情路况。四个基层执勤中队迅速与当地政府交管站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积极联动,对发现的隐患路段及时利用车辆、警戒带、提示牌等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在巡逻期间,对道路上的落石进行清理,确保道路畅通。结合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大队及时通过微博、微信的方式,给广大出行群众及重点驾驶人群发送雨季交通安全出行温馨提示信息。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