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汉台叶家营社区: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社区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9-28 14:3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台区北关街道办事处叶家营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五个着力点”,通过落实“惠民微实事”,突出解决社区群众最为关心的人居环境问题,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社区以“惠民微实事”为抓手,拟定了“群众提问题,社区来解决”的工作思路。社区干部由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永华带队,深入居民群众中征集群众最为关心、急需解决的问题。经过数天实地调查,最终确定了需要清理整治的环境问题,并形成清单:社区石东组铁路以南杂树丛生,影响群众通行和社区形象;个别居民存在违建搭棚的现象,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存在沙石门窗广告牌乱堆乱放现象,影响群众日常生活;部分墙上有广告。

对问题进行了梳理之后,社区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确定了对杂乱树木、违建搭棚予以清理、拆除,对乱堆乱放的广告牌予以清理,对墙上广告予以铲除。经过对社区工作人员、执法中队、社区居民组长的沟通,制定了详细工作步骤,明确了目标,并很快落实到行动中。

在具体整治过程中,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一起除草、修整树枝、挖除障碍树木、清理破败树叶,不仅将原先的杂树区域整理得一干二净,还砌了砖墙隔离带,使石东组铁路以南的区域焕然一新。对私搭乱建的群众进行沟通,给他们详细讲解相关政策,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清除。对已经拆除违建物的进行登记,对还未拆除的,由执法队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拆违”工作队,对违建物予以拆除。整治小组着重对乱堆乱放的广告牌和墙体上广告进行整治。对于乱堆乱放的广告牌责令相关的责任人限时处理,对于没有责任人的直接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恢复该区域原貌。对于墙体上的广告,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整改后的叶家营社区形象得到极大改善:原来石东组铁路以南的杂树区域已经全部整治,并对原区域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路面进行了硬化。对于社区内群众反映的违建搭棚都已经拆除,并对相关建筑垃圾进行了妥善处理。所有乱堆乱放的广告牌已经全部清理,对墙上小广告进行了处理。

整治过程中,社区坚持一切服务于群众的工作思路,凡是群众不满意的都及时整治,凡是群众反映大的问题都及时处理。通过整治,社区环境好了,群众的满意度也提高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