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督导检查国卫复审、防汛排涝工作

来源:区委办 2021-09-28 09:27

9月26日下午,汉台区委书记叶稳太带领区委办公室、区城市管理局、消防支队负责人深入东关街道办事处督导检查国卫复审、防汛排涝工作。区委二级调研员、区创建办主任张惠元一同参加。

叶稳太一行从东门桥十字出发,步行穿过东关正街、小关子、雷家巷社区、东一环路等街道和社区,实地察看市容环境卫生、商铺经营秩序、消防安全等情况。检查过程中,他随机入户,询问群众家中防汛措施,仔细查看房屋是否安全、有无漏雨现象,详细了解辖区排水防涝和易涝区应急措施。

随后,他抽查了社区集体房屋出租和相关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要求街办和各有关部门夯实属地属事责任,将整治整改和长效监管相结合,强化合力、标本兼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叶稳太强调,国卫复审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作战,逐巷、逐户进行排查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要按照“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要求,以群众需求和突出问题为导向,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扎实推进城中村和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推动市容环境秩序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叶稳太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强化调度、协同联动,加强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提前布置好救援力量和物资,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严格按照“四边三撤”要求,做好涉险群众转移避险,抓好排水设施完善、管网设施清障、泵站检修,加强重点设备补充与维保,提高防汛排涝能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