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

汉中高铁站新春音乐荟让旅客回家更温暖

来源:陕西网 2020-01-17 17:30

核心提示: 1月17日上午,由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音乐荟走进汉中高铁站。

陕西网讯(通讯员 山河)1月17日上午,由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音乐荟走进汉中高铁站,通过交响、民族音乐会的形式,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带来丰盛的“文化年货”。

正值春运高峰,火车站候车厅内春运大军人潮涌动。当《谁不说俺家乡好》音乐一响起,嘈杂的候车厅顿时安静下来,乘客们满脸兴奋,拿起手机拍照,随后又带着疲惫、眷念和兴奋赶赴回家的列车。

据悉,本次活动由汉中市群文艺术团成员编排,演出节目短小精湛,特别编排了适合群众观赏的曲目,既有世界名曲,也有传统精典曲目。《祝你平安》、《常回家看看》等耳熟能详的歌曲配上古筝、二胡、大提琴等伴奏,引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此次文化惠民演出形式多样,二胡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手风琴演奏《贝加尔湖畔》、唢呐演奏《黄土情》、葫芦丝演奏《鸿雁》、古筝演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更是将演出的氛围推向高潮。

音乐会吸引了大量候车旅客驻足观赏,从汉中打算回西安的王女士说:“在候车厅听到现场交响乐还是第一次,听觉、视觉都给人很好的艺术享受,还是很愉悦的,让我们的春运回家路更加温暖。”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