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要闻

新手·新车·新生活——温计划开轩德E9跑货运的第9天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9-18 09:41

点击视频进行观看

30岁的温计划开着他的陕汽轩德E9纯电动厢式货车,沿着“科技路-高新路-科技一路-高新一路”绕了一圈,依然没有找到收货地址上的“枫叶苑南区1号楼”,虽然客户在电话中一再强调“垃圾站旁边的小门”,可寻遍整条道路,也没见垃圾站的影子。

当第二次拐进高新一路,狭窄的单行道上,温计划睁大眼睛努力搜寻。看到路边一辆轿车刚刚驶出车位,他迅速把4.2米的车身准确地停了进去,并下车徒步寻找。终于,在一名清洁工的指引下找到了入口,折回取货的路上忍不住感慨,“还好车可以停楼下,垃圾站这么干净,难怪看不出来”。

辞去塔吊司机工作,跟着堂哥跑货运

温计划的一天是从咸阳机场附近一家物流园开始的,初次见他,他正忙着往车上装货。只见他动作麻利,话语不多,不大一会儿,十几件大大小小的货物已被码放得整整齐齐。随着最后一件木托在铲车的助力下放置到位,今天的装货工作全部完成,而此时车厢内尚有一多半空间闲置。

问他为何不再多装几件,他说,自己刚开始干这行,各方面还不熟悉,每天少送几单更稳妥。

温计划先后从事过四五份工作,7月底刚从一家建筑公司辞去塔吊司机的工作,跑起了城市物流配送, 8月26日是他从事这份新工作的第9天,堂哥为他安排了17单收货地址相对集中的货物。

堂哥是位城市物流配送“老司机”,干这行已经3年多,很多货物不用打电话就能准确地送到客户手上,每个月收入能达到两万多。

温计划的上一份工作收入并不算低,每个月都能拿到8500左右。之所以换工作,除了厌倦每天坐在塔吊驾驶舱“高高在上”的孤寂和“岿然不动”的疲惫,更主要的是为了能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温计划新婚不久,并且刚刚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城市物流配送,陕汽轩德E9很靠谱

作为物流配送最重要的生产资料,选择一辆好车是进入这个行业首要前提。

温计划的这辆轩德E9厢式货车,就是在堂哥的推荐下购买的。之所以得到老司机认可,是因为它“跑得远”“座椅、档杆舒服”“刹车性能好”,至于其它方面,用堂哥的原话,“你就只管买”。

8月16日提车当天,温家小院里宾朋满座,烟花漫天,全家人以仅次于女儿降生的规格欢迎这个新成员的到来。两天之后的8月18日,温计划正式开始了城市物流配送之旅。

每天清晨,温计划5:10从礼泉家中出发,半小时后到达物流园,第一件事就是给车充电。这款轩德E9满载状态最高续航里程可达280公里,按现在的送货量,每天耗电不到50%,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每天把电量充满,充电费用仅需45元左右。据了解,轩德E9每公里用电成本不足0.2元,远远低于同规格蓝牌货车燃油费用。

充电的同时,温计划会去仓库挑货,然后装货、打票、上路,元气满满开始一天的忙碌。8:00-8:30左右,当西安城里的人们正式进入工作状态,温计划的轩德E9载着他们所需的货物准时出现在各个小区、商超、企业、写字楼。

9天下来,随着送货数量逐日增长,温计划有了很多心得,也愈发对轩德E9赞不绝口:“可以进城、可以停进普通车位、可以走公交车道、不限号、不需要换驾照、运营成本低”。

入行第9天,每天净赚190

从物流园发车,经福银高速,不过20分钟时间便进入西安市区,在缴纳了6元高速通行费后,再经过一段城市道路,就到达今天的送货区域西安市高新区。

物流配送不同于普通快递,一般都是体积大、重量重的物品。温计划今天配送的第一件货物,就是最后装车的那个大件,足足有332公斤。

客户取货地点就在办公楼下的停车场,由于没有装卸设备,温计划只好钻进车厢,把大木托拆分成小包装,再用车上自备的板车交由客户分散拉走。

卸完货物,我们问他平时这样的大件多吗?他说经常有,还有比这更大的。前几天堂哥送了一件900公斤的货,一单就挣了300元,照此推算,这件应该能赚100元左右。

按照温计划对新生活的计划,购买陕汽轩德E9,首付花了4万多元,即便按照现在每天15单左右计算,刨去车贷,每天还能净赚190元左右,随着熟练程度提升,这一数字应该很快就能翻倍,等还清车贷,挣的就更多了。

说到这里,温计划脸上露出掩饰不住的笑意,也充分解释了他为何毅然辞去月入8500元的塔吊司机工作,开启了新手、新车的新生活。

手记:

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

没有哪一种工作可以轻而易举获得丰厚的回报,通过一天的采访,我们真切感受到温师傅的用心和不易,也体会到被誉为“城配明星”的陕汽轩德E9给货运从业者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价值。

在给一户家庭送儿童沙发时,或许是考虑到家中必是妇女儿童留守,温师傅扛起巨大的货物,一路冲上18楼。开门的那一刻,看着孩子开心地欢呼,听到妈妈简短而充满感激的话语,我忍不住一阵感动,大概这就是和谐社会该有的样子。

在为一家商场送货时,温师傅一手接电话、一手拉着板车,在过一处长坡上的减速带时,货物洒落一地……同一地点,温师傅小心翼翼地把10桶液体一次次搬下车厢,再一桶桶放到客户私家车上,送货票据显示,总重量258千克。

在配送一件收货地址只有“甘家寨”,且无法联系上客户的包装箱时,温师傅辗转求助多人,最终完成了配送……

在新生活的道路上,温师傅和他的陕汽轩德E9货车穿梭在城市各处,给别人带去方便的同时,也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新的希望。

下午3:20,17单货物全部配送完毕,为了早一点收工,温师傅连午饭也没有顾上吃。他说,干活就要一鼓作气,早点回家与爸爸妈妈、妻子女儿一起吃饭,才有滋味。

我们相信,温师傅更有滋味的日子,还在后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