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沣东新城夯实基层防疫:“社区就是咱群众的底气”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16 10:05

西部网讯 “走实”又“走心”,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连日来,面对群众所需所盼,沣东新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坚守一线,落实落细各项保障,筑起基层抗疫的坚实力量。

“有问题别担心,社区就是咱们群众的底气”

“蔬菜一会卸下来了,记得按品种分开码放,等会儿分装的时候也能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大家打起精神啊,今天工作量非常大,但也要尽快把这些免费蔬菜送到咱们居民手里!”当保障物资送达保利金香槟社区时,居委会副主任王晶同社区工作者们,迅速开启了接收清点工作。“小区里有几家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孕妇、小孩的,尽量先给他们送,送的时候再问问看还有没有别的事情需要帮忙的……”王晶一边叮嘱着同事,一遍拎着分装好的物资送往居民家中。

图片
王晶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清点保障物资

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同医护人员、机关党员干部、爱心志愿者坚守在防疫一线,无论是核酸采样、物资配送,还是邻里间的求助帮忙,他们都冲在前面。王晶的儿子如今刚刚一岁多,正是需要母亲陪伴的时候,但她每每忙完工作回到家,孩子都已经睡着了。“为咱们群众服务,就是我们社区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希望我的孩子长大了,也会为我骄傲。”王晶表示,“住在一个小区里就和一家人没什么区别,有问题别担心,我们来帮忙解决,社区就是咱们群众的底气。”

“特殊时期更需要大家团结一心,不分你我”

“疫情期间储备的那些食物就快要吃完了,咱们小区超市现在只供应米面油这些东西,因为不会做饭,我这边也没有齐全的生活用具,麻烦你们帮我想想办法。”租住在王寺街道和盛花园小区的张先生是山西太原人,此次疫情初期,他专门储备了一些方便面和速食,但随着时间推移,家里的食物也所剩无几。王寺街办黄堆潭社区书记周昆得知这一消息后,从自家拿出方便面、火腿肠等储备物资,送往张先生的住处。“太感谢您了!我现在也会在网上学习做一些简单的饭菜,实在不好意思,给咱们工作人员添麻烦了!”

图片

黄堆潭社区工作者为周边社区捐赠物资

“咱们把这些东西清点一下,一会都跟我一块过去送物资……”疫情防控期间,周昆书记还带领着黄堆潭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给周边社区捐赠生活物资。“就是一些方便面、火腿肠和口罩,给大家在疫情期间应个急。咱能帮上忙就挺好的,特殊时期更需要大家团结一心,不分你我。“

“走出社区服务更多群众,再苦再累也值得”

“这边有位老人晕倒在家里了!时间紧迫,咱们医疗救治组能不能快来帮忙……”日前,东凹里驻村干部巡查时发现,一名患有脑血管疾病的独居老人出现紧急状况,便迅速拨打了医疗求助电话请求支援。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周小侠医生接到电话后,立刻组织工作人员展开火速救援。一组成员和现场巡查组的同事保持沟通,针对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时采取一些紧急救助的措施,她则紧急联系了辖区负责转运的泰和医院,经过协调对接,最终将患者送达军工三院并得到成功救治。

图片

周小侠医生(左)与同事一起转运患者

“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幸亏各位同仁齐心协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老人的平安脱险,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成就感。”作为参与救治的一员,周小侠医生表示,自从沣东新城成立医疗救治工作组后,她和很多医护同事便一起加入其中,“支援一线防疫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走出社区服务更多群众,再苦再累也值得!”

基层防疫无小事,为保证疫情防控排查到位“不漏一户”,沣东新城广大社区工作者化身党员“管家”、群众“社工”,全力筑牢“社区防线”,将防疫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在基层奉献中成为辖区群众的坚强后盾。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