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

石泉县多项举措加大人文关怀力度 做实教师各项待遇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08 15:48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通讯员 张磊)为充分调动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激励全县教师奋发有为、爱岗敬业,近年来,石泉县教体科技局始终坚持县域教育工作“放权、统筹、监督、关爱”的八字方针,在严抓教师队伍管理的同时,又从关爱困难教师、保障乡村教师待遇、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一线教师的人文关怀力度,做实教师各项待遇,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推动全县教育优质高质量发展,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做实困难教师生活帮扶。该局在2018年多次和珍珠河畔房地产开发商洽谈协商,以低于市场价600元每平米的团购价为教师争取到住房70余套,有力地解决了广大教师的住房问题。年末又通过“励耕计划”“润雨计划”一次性向26名特困教师发放了人均1万元的资助,帮助贫困教师渡过难关。2019年,该县又为每名教师统一购买了校园工伤保险和“住院+意外”互助保险,并积极筹措资金,关心慰问30名身患疾病的困难教师,发放困难职工补助资金9万余元,扶助困难教师化解危机,安心养病。

保障乡村教师经济待遇。根据农村学校与县城距离远近、交通路况差别、校园及周边环境等因素,2017年以来,该县将全县乡村学校分为十类,按照100元到1000元不等的标准向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教师(含特岗)每月发放生活补助,全面落实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从距离县城最近的银龙小学到最偏远的熨斗镇麦坪教学点,生活补助差额达900元,真正做到条件越艰苦补助标准越高,让乡村学校教师进得来、留得住,进一步激发乡村教师的工作热情,稳定乡村教师队伍,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该县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文艺晚会,集中表彰了10名“一流教学能手”、50名“三爱标兵”和10名“一流校长”。同时录制师德榜样电视宣传片进行宣传展播,并邀请7名师德代表宣讲个人事迹。此外,还在“石泉教育”开设“爱国奋斗”专栏对全县教体科技系统涌现出的先进模范进行持续3个多月的宣传报道,大力弘扬教师队伍的“三爱精神”,激励广大教师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振兴教育的浓厚氛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