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咸阳职工文艺工作者颂劳模精神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1-21 11:29

“擦亮‘工’字招牌、打造文化品牌,多维度颂劳模、赞工匠、出精品。”这是咸阳市职工文艺工作者的心声。

2020年10月,咸阳市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创办了咸阳市职工文化艺术创作创新工作室基地。该基地涵盖音乐、舞蹈、书画、篆刻、摄影、文学、壁画、民俗等19个门类,为职工文艺工作者免费提供场地,并组织培训、采风等活动,激发了职工文艺工作者创作精品力作的信心。

由职工音乐工作室的杨帆、赵永生等作词谱曲的歌曲《劳动模范》《丝念》《你为了谁》,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亿万职工心向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奖。

职工书画工作室的成中艾,历时一年多创作出“永远的榜样”巨幅中国人物画30余幅,作品曾两次面向社会巡回展出,集中展示了咸阳历年来涌现出的全国劳模(工匠)赵梦桃、王保京、梁增基、呼秀珍、张玉兰、郭裕禄等10多位典型人物。职工音乐工作室的徐宗德等人新近创作出MV《长安壮歌》《请你做核酸》,以“艺”战“疫”。

职工文学工作室的杨焕亭推出400万字长篇历史小说《武则天》《汉武大帝》《汉高祖》三部曲;秦力推出长篇历史小说《监军镇》《长武塬》,展秦汉雄风,扬中华文化。几名职工文艺工作者还入企进村、走访采写,相继以20多位劳模(工匠)和多个“工人先锋号”和“梦桃式班组”为原型进行创作,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梦桃精神,并将作品汇编成20余万字的著作《时代领跑者》。(记者 杨小玲 通讯员 张翟西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