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渭南市分行以匠心打造数字金融产品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2023-03-29 10:09

一直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渭南市分行牢记国有大行使命,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加快推进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建设,积极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农村、直达农户,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该行坚持把三融“三农”金融产品创新作为支持乡村振兴的“一号工程”,发扬工匠精神,创新推出了“线上信用户贷款”“极速贷”“烟草经销贷”等信贷产品,先后开发了“果品贷”“冬枣贷”等特色产业专属产品,推动形成了“一县一品”的产品体系,精准滴灌每一块“乡村振兴责任田”。截至2023年2月末,该行涉农贷款规模超过85亿元,服务农业主体超过4万户,连续两年被评为乡村振兴“优秀”档。

全力推行线上信用户产品。该行积极联合各个行政村村委会,深耕农村市场,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导向,推出线上信用户产品。利用“线上信用户”+“整村授信”政策,实现“农民贷款不出村、金融服务零距离”。不断优化线上产品+线下服务的有机融合,加快农业农村数据自主采集,让数据多跑路,结合后台模型对广大农户直接授信,让“三农”金融服务更加便利、更为可得。截至2023年2月末,已累计创建“信用村”1700余个、“信用户”3.6万余户,累计向信用户投放贷款超过60亿元,实现了“小额度、广覆盖、村村通、零距离”。

做优极速贷产品。为了使科技赋能产品应用更广泛,该行自2018年推出极速贷线上产品后,不断优化产品要素,扩大服务范围及对象,从开始的仅限于服务于老客户到现在全面服务辐射所有客户群体;不断丰富极速贷产品,从开始的只有极速贷信用单一品种开发到现在极速贷信用、保证、抵押等全方位产品;由最初的极速贷产品只针对特定客户到现在由客户任选自己合意的产品。利用数字化产品使服务更加贴心、更接地气。截至2023年2月,该行极速贷产品投放规模超过40亿元。

创新推出特产贷产品。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联合陕西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先后创新推出“粮食贷”“花椒贷”“果品贷”“冬枣贷”等多款渭南特色产业专属贷种,从粮食、大棚水果种植、养殖等多个涉农产业入手,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持续推进数字化、线上化转型发展,按照“一行一业、一村一品”的开发原则,着力创新个性化产业链产品,力争覆盖全市所有特色产业,服务当地农户更为用心、更有力度,积极助力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截至2023年2月,特色产业贷款产品规模达到7亿元。

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活水”,邮储银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天然基因和资源禀赋。邮储银行渭南市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深耕“三农”金融,以“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三农”注入充足的金融活水,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邮储品牌,以实际行动服务渭南社会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聂文元 朱亚萍)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