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22-11-30 09:35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公司党委书记赵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是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引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系统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金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加深刻认识金融保险企业的职责使命和角色定位,更加坚定信心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观点和重大战略,准确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化金融保险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要充分发挥“第一议题”学习的时效性,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整体把握、一体推进。要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反映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风貌和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当前、谋划未来结合起来,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作为检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实践。要牢记“国之大者”,更加积极主动将公司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和促进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上。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大健康大养老战略,不断提高保险覆盖面和服务水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保险保障需求。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寿险公司的首要任务,稳定基本盘,着力保持业务、经营、队伍稳定。要全面深化改革,高质高效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下大力气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坚决肃清王滨流毒,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和聚集性疫情感染的底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