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一线通”预约办 帮助企业解急难

来源:西安税务 2022-01-21 18:59

“本以为很麻烦的事没想到不到五分钟就办完了,特殊时期你们的服务让我很温暖,防疫也做得很到位,让我感到很安心,为税务部门的专业、细致、高效点赞!”成功扣缴税款后,江苏驰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吴先生连连道谢。

1月13日,吴先生拨通了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便民办税“一线通”热线咨询求助:由于企业是外来报验户,现在需要预缴增值税税款30多万元,因本人银行卡银联支付金额受限,在陕西省电子税务局企业端无法进行扣缴。后又在银行端查询打印了缴税凭证想去银行交,但因银行暂不对外营业无法完成缴款。

“因甲方凭票才能结算工程款,本想着预缴完税款就能给他们开发票了,马上过年了我急着用这笔钱给农民工发工资呢,可愁坏我了!”吴先生焦急地说,希望税务部门能帮他尽快解决这个难题。

“您先别着急,我们大厅虽然暂停对外办公,但对特殊业务预留了绿色通道,您可以带着银行卡到窗口刷卡扣缴税款。这边马上帮您预约办理。”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吴静在收到“一线通”接线人员的反馈后,立即拿起电话安抚纳税人的情绪。再次确认吴先生预缴税款金额、所属管控区域及48小时核酸检测情况后,接线人员将预留的办税时间、办税地点告知了吴先生。同时,吴静迅速将此情况与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沟通,确定了“点对点”专人引导纳税人至窗口办理的方案。

1月14日上午,吴先生按照预约的时间到达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在门口值守的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孙虎钢接待了吴先生,给吴先生及携带的资料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后,引导他来到窗口办理业务。窗口人员经过核对金三系统,确认需要缴纳税款金额无误后,对相关税款进行了扣缴。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港务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把抗击疫情和保障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在“一线通”业务咨询量迅速增长的情况下,不断充实咨询服务力量,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及“到厅办”兜底的方式实现了“线上服务无死角、线下服务不断档”,确保“战时”纳税缴费服务放心、安全、高效。(通讯员 李蒙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