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税务蓝”守护“我的城”

来源:西安税务 2022-01-20 18:52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党委强化全局“一盘棋”思想,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隔离酒店、封控社区以及困难、特殊群众身边,都能找到“税务蓝”的身影,大家并肩作战,同心守护“我的城”。

隔离酒店的暖心“大白”

“你们就像暖心的“大白”,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希望,更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心……”1月5日,雁塔区税务局财务管理科干部袁伟的手机上又收到了一篇来自隔离人员的感谢信。

袁伟是一名军转干部,曾多次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连续两年荣获“西安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12月29日,他和雁塔区税务局李明、李龙、胡磊共同请愿,主动要求加入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他们把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心理疏导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用细致热情、周到暖心的服务让隔离点充满“爱”的味道。

2021年12月31日,一名刚满一岁的男婴在隔离酒店核酸筛查中确诊新冠阳性,这一结果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由于他的母亲并未确诊,男婴需要立即被单独转运到医院接受治疗,恐惧和无助让这位母亲情绪激动、难以平复。得知这一情况,专班组的同志们一面用暖心的话语宽慰她,一面连夜向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汇报。最终,经过多方协调,妥善解决。为此,这位母亲多次微信向袁伟致谢,“孩子很好,没哭没闹,刚才我还跟他视频通话了,真心感谢你们的关心!”

为了进一步加强隔离酒店专班的凝聚力,专班组的同志们积极申请成立了专班临时党支部。“在这种艰难的时刻,多大的压力也要顶住,多大的困难也要克服,这就是党员的担当。”袁伟说道。

据统计,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雁塔区税务局共派出18人参与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为隔离人员带来了暖心的服务。

包抓社区的“贴心管家”

“他们就是社区群众的贴心‘管家’,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牢固防线,他们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所在。再一次向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和领导表示感谢!”1月6日,雁塔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所长牛安军收到了一封来自竹园阳关嘉苑业主翟金鹏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赞扬了雁塔区税务局全体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

“那天我不慎将左手割伤,血流不止,急需去医院处理伤口,是雁塔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让我顺利做完了手术,又安全把我送回了小区。”翟金鹏说。

2021年12月30日下午4点,翟金鹏在家中不慎将左手割伤,伤情严重,急需去医院处理伤口.他紧急求助了在竹园阳关嘉苑社区下沉值守的雁塔区税务局干部牛安军、刘晶、丁庆安三人。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个小时后翟金鹏就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受了急诊治疗。期间,税务局工作人员牛安军全程陪同,并在手术完成后专程开车将翟金鹏安全送回了小区,保障了包抓社区群众的人身健康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雁塔区税务局累计组织11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7个包抓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群众当好贴心“管家”。

“这次疫情,雁塔区防控形势最严峻。雁塔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按照区局党委统一调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服务基层群众,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我在阵地在’。下一步,雁塔区税务局将继续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坚守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雁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传军表示。(通讯员 刘智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