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银政共守关,合力保“长安”|中国银行助力西安车站海关 保障“中欧班列”正常运行

2022-01-08 14:52

守一道关,护一座城。为保障口岸安全及“中欧班列”运行,体现中行关怀,以实际行动慰问“守关者”。1月5日中国银行西安自贸区支行受陕西省分行委托赴西安车站海关开展慰问活动。

2021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共计开行3800列,运送货物总重达284.8万吨,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近日,为保障抗疫物资及时送达,每天更是达到7列进、4列出的高频次。西安车站海关作为现代“一带一路”的重要关口,为保障中欧班列长安号平稳安全运营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疫情当前,口岸成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同时,为确保“中欧班列长安号”正常运行,保障“一带一路”沿线防疫物资能够及时抵达西安,西安车产海关全体人员开展“白+黑”“7*24”的工作模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中欧班列业务不中断,对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银行作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利用境内外一体化优势,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理念,全力支持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为“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行提供金融服务保障。辖属自贸区支行为中欧班列相关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共计30.48亿元,扶持爱菊集团、陕西林业等重点班列企业发展,支持西安港口A8仓库、临港产业园等区内重点项目建设。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西安车站海关缺乏蔬菜等基本保障物资。作为共同肩负保障中欧班列畅通运行的兄弟单位,自贸区支行得知该消息后,紧急安排部署,通过多方筹措,及时向西安车站海关送去20箱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全面诠释银政共同抗疫的决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一如既往驰援防疫抗疫一线所需,全力以赴强化应急金融服务能力,构建保障“中欧班列长安号”不间断运行的金融屏障,为疫情防控贡献中行智慧与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