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陕西信贷支持民企小微效果持续提升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2-01 09:56

1月28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根据2020年四季度小微、民企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我省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效果持续提升。

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是人民银行根据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对金融机构贷款总量和投向进行的评估。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选定22家全国性银行在陕省级分行作为评估对象进行评估,评估指标包括普惠小微贷款增量、贷款利率、信用贷、首贷等,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勉励”四档。2020年四季度评估结果显示,我省银行业机构小微贷款评估优良率达59.1%,较三季度上升9.1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贷款评估优良率50%,较三季度上升5.5个百分点。截至2020年底,我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165.8亿元,同比增长41.2%,其中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余额1136.8亿元,同比增长49.9%。全省非国有控股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通讯员 冯伟 记者 晓霞)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