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税务“加减”法 助力家具业升级转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6 17:13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的厂房中机器声轰鸣,十几名身着工装的工人在各自的优选锯流水线上忙碌着。伴随着该企业新产品上线,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长安区税务局为该企业减免的170.08万元税费也于前期到账。长安区税务局利用税务内部做“加法”,为企业做“减法”的方式,实现减免税费流程全程网上办理,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升级转型争取了宝贵时间。

ffd669d1ee1b54fb9cd40d7184141cc9.jpg

税务人员在企业现场调研

在整个行业的寒冬里,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转型之路,他们采取大数据营销、网上直播引流、线下门店销售、升级产品等方式,扭转了一季度下滑的趋势,上半年经营销售额度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刻,长安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带来了好消息,近200万元的税费减免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办税过程中双方‘零接触’,全程网上办理,这样高效快捷的服务为企业转型升级争取了宝贵时间,帮助我们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渡过难关。”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魏亚娟说。

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的过程中,长安区税务局对内采取加服务、加责任、加督导、加考核等措施,保证国家减税政策落实落细;对外,用减流程、减事项、减表单、减资料等方式减少企业负担。在这一加一减中,既提升了行政效率,又减少了对企业不必要的打扰,让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复工复产中。目前已全面恢复“元气”的南洋迪克家具有限公司也于今年推出全新“气质”和“造极PRO”系列。在8月18日的深圳家具展会上,“气质”系列的招商大获成功,为该企业“深耕西安、布局全国”的发展模式增添动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