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资讯

西安海关制定8项措施 支持综合保税区开放和发展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4-03 09:30

记者3月17日从西安海关获悉:根据海关总署要求,西安海关日前制定8项措施,支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支持宝鸡综合保税区、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力度,促进我省外贸稳增长。西安海关第一时间为宝鸡综合保税区申请关区代码、地区代码,帮助拟入区企业早日开展相关业务。二是及时跟进西安出口加工区整合升级成关中综合保税区,扩大政策覆盖面,服务地区开放型经济建设。三是大力支持陕西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申报综合保税区,力争做到自贸试验区、农业示范区和综合保税区“三区”并行,最大程度发挥区域叠加优势。四是推进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业务在综合保税区内全面落地实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多元化发展。五是加大创新海关监管模式力度,支持区内企业在线办理保税业务。六是加大对综合保税区内企业信用培育。七是在综合保税区内大力推动“互联网+保税”监管,借助海关系统网上办理区内企业的注册登记、备案或变更等申请。八是简化工作流程,助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记者 崔春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