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防范养老诈骗线下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高新区 2022-08-02 15:43

7月28日,西安高新区财政金融局联合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工厂、进企业活动,通过案例分析、风险辨识、如何防范等,为华科光电员工带去了生动易懂的宣讲课,让企业员工对非法金融活动有新的认识,自觉做到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acc26332d88e73a6ae36f991e28d555c.png

01e98c4c908bba993fd638f456ac8e5f.png

活动中,财政金融局工作人员提示,近两年,金融风险案件多发,不仅严重损害群众利益,还会干扰正常的金融秩序,而且犯罪分子重点针对的受害人群就是获取信息渠道窄和辨别能力较低的中老年人群,但仔细拆解这套路,不难发现其惯用的手段百变不离其宗,只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自觉抵制高利诱惑,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80bb3b6b20ccbab39a3468bec377a32a.png

活动现场,律师以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为题进行宣讲,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概念风险、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典型案件以及如何应对,引导企业员工戒除盲从、贪利心理,增强识别、防范、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并提醒平时应多关心陪伴父母,了解家里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情况,守护好老人的“养老钱”。

bd8b5e3e9169a3a59f4ffd50cf447d61.png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等200余份,覆盖300余人次,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继续织密防范宣传网,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持续营造打击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强大舆论声势。(通讯员 于秋瑾 张哲)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