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题

努力向上的钢城"小草”——记龙钢公司北门初检工王帅

来源: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2021-11-16 10:53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攻一行。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把爱岗敬业的精神写在奋斗的旗帜上,刻在自己心里。他们就像不起眼的小草,小草虽小,一样能铺成辽阔无垠的大草原。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讲一讲“平凡小草”——龙钢公司北门初检工王帅的故事。

维护利益的先行者

进厂前的每一辆车都必须通过北门初检,初检人员需要检查每辆车进厂的检斤单、过磅单,装车时的位置水印照片和行车轨迹等三项信息是否齐全。这三样东西一样都不能少,这就需要初检人员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去辨别真假。

“师傅,您的行车轨迹出发地点和物料厂家位置不一样,这种情况是不可能让您进去的。”王帅那双像鹰一样的眼睛盯着办票司机,生怕在他的脸上错过丝毫蛛丝马迹。“呀!我的车旺大卡什么时候掉线的,我都不知道,这可怎么办?”“是的,掉线了,我和他一起出发的。”另一个司机赶忙说道,听到“掉线”二字,王帅的脸色缓和许多,放轻语气对司机说道,“那你赶快联系你们老板,让他给你开证明,不然你是进不去的。”这样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发生,王帅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维护着公司利益。

智能改造的排头兵

自自动化采样系统升级改造以来,为配合新系统数据建模,每一辆进厂的车辆都必须在系统升级后第一次进厂前测量车体数据,以便车辆进入采样站后可以迅速准确采样。排队进厂的车一辆接着一辆,只见王帅穿着反光衣、戴着口罩、拿着本子和笔、夹着卷尺,指挥着车辆停靠路边,他拉着卷尺的一头,司机配合着拉另一头,测量车身总长、车厢长度、车宽等数据。为了防止路口堵塞,王帅以最快的速度和司机配合着将数据测量记录好,测量完毕后他认真检查完车辆水箱放水情况后,才将车辆放行进厂。

无论烈日还是阴雨天,为了不影响生产,他每天都这样坚持着,有时候一站就是一班。即便工作很累,他都会笑着说,“干一行爱一行嘛,干就认真干,好好干!”

用心服务的执行者

北门初检的服务形象可以说是公司的“门面”,因为这里是进厂前最直接与司机接触的窗口,“微笑服务”是王帅的口头禅,每天上岗前他都会叮嘱窗口工作人员对司机服务要态度好,要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他坚信好的服务就是企业的敲门砖,只有树立起良好的形象,才会有更多的司机愿意向公司运输原燃料。他的脸上总是带着笑容,有些司机会为了进厂排队的顺序发生争执,王帅总会快步上前,面带微笑询问司机们的难题,并耐心解释,然后查看他们的办票时间,尽快处理好矛盾,做到双方都满意。他调解的是矛盾,调顺的是司机的心。他用自己的微笑和真诚服务,维持着公司北门外的车辆秩序,用心用力做好服务。

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就是在平凡岗位上有所追求。王帅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坚定信念的人,每一次都会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用心,用力干好每一项工作。(郝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