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题

深信服圆满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安保指挥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021-10-10 16:24

2021年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于古城西安落幕。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运动会锐意创新,让普通群众共同参与到比赛中,展现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盛况。

在本届运动会中,西安市奥体中心作为主场地承担了举办开闭幕式及田径游泳等赛事的重任。在安保网络主管单位的统筹下,深信服独家完成了西安市奥体中心联合安保指挥部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给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网络安全基础。

c1ce59095a34731f05c841ced221f04c.png

图为西安市奥体中心

凭借优秀的安全产品和专业的安全团队,深信服协助联合安保指挥部针对所涉及的四大关键业务网络构建了有效保护、可视闭环的“1+1+1”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1套安全加固体系

通过在四大关键业务网络部署视频安全网关、威胁潜伏探针、防火墙、等保一体机等一系列专业安全设备,深信服统一运维管理,充分发挥安全设备的日志审计、漏洞扫描等功能。其中针对以往较为难管控的视频专网,深信服部署了视频网关,实现了视频专网的设备管控、安全准入,避免非法终端接入。

此外,深信服安全服务专业团队协助联合安保指挥部展开安全检查,对相关网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加固整改,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

1套安全预警监测运营体系

通过在关键节点部署的威胁潜伏探针采集四大关键业务网络的流量数据,借助威胁潜伏探针、感知平台全天候、不间断地进行自动化安全监测、预警。与此同时,现场安全专家实时进行全面分析,精准定位潜伏在网络中的安全威胁,协助安保网络主管单位快速处置。

1套应急响应及处置体系

驻扎在西安市奥体中心现场,深信服安全专家团队针对此次保障的相关网络建立了7*24小时的应急响应及处置体系,全力以赴保障本届运动会的开展。

在事前建立了应急响应预案和处置流程、7*24小时全天候监测的基础上,一旦发生安全事件,深信服驻场安全专家立即根据事前预案开展溯源分析、策略调优、安全加固等工作,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应急准则,赢得了安保网络主管单位的高度认可。

作为深耕企业级安全多年的厂商,深信服已多次完成包括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会晤、青岛上合峰会在内的多个国家级网络安全保障任务,通过深入实践,沉淀了丰富的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服务的经验。

未来,深信服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网络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上的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维护网络环境、守卫国家安全持续奉献“信服”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