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题

我的新学校 | 超靓新校园,航天六小即将投用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2021-08-30 10:59

近期,西安航天城第六小学举办入驻仪式,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代表们走进这所美丽的新校园,对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充满了期待。

图片

图片

Hi .“你来了,真好”

“今天,你带着星际小精灵、乘着月亮船来啦!未来——你们将用蜡笔画出银河的气势,用算数数清所有的星星。你来了,真好!快乐星球载你一起驶向远方……”

图片

8月18日,西安航天城第六小学举行入驻仪式,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西安航天基地教育局局长金枝,教育局副局长任卓涛,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航天城第六小学校长杨勇,航天六小部分教师、一年级新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此次入驻仪式。

在入驻仪式活动现场,学校对孩子们“深情告白”,到场家长代表们感触颇深,大家一致说:“其实我们更想对学校说,你来了,真好!”

图片

学生代表田粟阁小朋友和他的妈妈用童趣生动的对话形式介绍了小朋友眼中航天六小老师们的样子。田粟阁的妈妈告诉我们,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到六小新校园了,“航天六小无论是教育理念、师资力量,还是硬件设施,都让我们家长格外满意。站在校园里,我似乎看到了孩子即将绽放的美丽。”

图片

航天城第六小学特级教师谢剑栾表示:“航天六小的老师们定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教书育人,为国育才。”

航天城第六小学是航天城第四小学“名校+”的“+校”,位于神舟四路与麟凤路十字西,东距金滹沱地铁站500米。学校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 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满足周边地区学生入学需要。

图片

航天六小与四小实施两校一长、资源共享、融合引领、协同发展,崭新的硬件加配超强的软实力,内外兼优之下成就了这颗耀然于航天城的“北极之星”。

图片

走在校园里,一步一景都彰显着航天特色。天问楼、天行楼、天和楼、天舟楼四大楼宇的命名充分发挥了航天文化育人的特点。

图片

班级的布置也围绕“星际”主题展开想象,老师们自主创新,亲手剪裁、用心粘贴、齐心协力、共同完成。

图片

图片

学校规划建有创意U形教学大楼、高标准的塑胶运动操场、现代化的师生餐厅、造型独特的风雨操场、多功能的图书馆、超一流的心理辅导室、保健室……各功能部室一应俱全。

图片

图片

宽敞明亮的教学楼,精致温馨的文化布置,干净整齐的课桌凳椅,草坪上的爱心牌……崭新雅致的校园中处处可见老师们的精心设计,走进航天六小,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浓厚的育人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航天六小以“全国名师杨勇工作室”为生长基地,汇聚了特级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等优秀管理团队与教师队伍。

图片

学校管理团队以“自然、尚美、思辨、未来”为核心办学理念,以“教育朝向美好,生命吐露芬芳”为办学目标,制订了学校发展的“一训三风”,勾勒出了六小办学的指导纲领与发展愿景。

图片

航天六小在“中国学生六大核心素养”的“风向标”引领下,寻找每个孩子个人素养发展的制高点,为每个孩子搭建成长的舞台,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最好最优秀的自己。

图片

课程研发方面,航天六小与航天四小携手并进、同生共长,精心构建“小蝴蝶”课程体系,设计“特色艺术课程、红领巾课程、小公民课程”等多个课程群,开展学生成长社团,唤醒学生成长内驱力。

图片

航天六小将借助智慧平台开展空中课堂与网络教科研管理,利用校园云币记录学生成长在线实时评价,实现学生生涯规划大数据分析。

航天六小聚焦“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混融共生”的教育改革,探索“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新模式,积极构建“为未来而教”的教育教学新样态,提出了“导师制”与“走班制”教学的学生成长支持模式,使每一位学生都能获得更大程度的发展。

航天六小的正式启用,让航天的孩子走进了家门口的好学校,让航天教育均衡发展的理念惠及了更多的孩子。航天六小必将扎根航天沃土,潜心育人,用行动焕发青春活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