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立军:打造涵盖景观展示、科普教育等功能的秦岭数字国家公园

来源:西部网 2023-05-25 15:56

4c4766386b7e955770a874dc39142e9a.png

省政协委员、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宋立军发言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杜鹏)今天(5月25日)上午,陕西省政协举行“推进秦岭国家公园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委员、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宋立军建议,秦岭国家公园的建设应以地学为底色,将秦岭国家公园打造成一个集现代地学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科普教育和文化文明传播于一体的天然实验室,建成一个集科普、科研、教育功能于一体的、涵盖各类资源及文化文明要素的国家文化公园。

成立秦岭国家公园自然资源文化研究院,或依托已成立的秦岭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以构建人与自然和社会协调发展的秦岭方案为研究目标,以揭示秦岭的地质、地理和社会人文关系演变规律为研究任务,积极挖掘秦岭公园区域内秦岭造山带的各类自然资源形成、演化、成因及其蕴含文化文明要素。

加强秦岭各类自然景观、工业遗址、文化遗迹和珍稀动植物资源的数字化三维可视化建设,打造涵盖景观展示、科普教育、科学研究、文化传播和生态监管等各种功能于一体的秦岭数字国家公园,为人们提供多种线上优质生态、文化、旅游、教育产品,使人民在秦岭国家公园内领略祖国大好河山,感受深厚中华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激发民众生态保护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充分利用各类线上、线下资源,积极开展各类生态旅游、科普教育、研学活动、文化文明传播活动,建设自然资源研究、科普宣传教育、生态文明教育、中华文化文明传播和生态旅游体验的文旅胜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切实提升我省文化旅游的层次和水平。”宋立军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