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缩短40分钟 西安绕城高速雁塔至高新小型车可试走应急车道

目前在进行为期2周的测试 不久后将正式启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2-21 13:09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早高峰时间缩短近40分钟,缓行路段减少1.2公里——2月20日7时至9时,西安绕城高速雁塔至高新方向,小型车辆借用应急车道通行后的监测数据披露。

47a2ccbbd62085bef9872c421daa71ee.jpeg

西安绕城高速雁塔至高新小车可试走应急车道

为提升早高峰时段西安绕城高速通行能力,2月20日—3月5日每天早高峰7:00至9:00,西安绕城高速雁塔至高新方向,允许小型车借用应急车道通行

2月21日,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在该路段看到,西安绕城高速内环方向雁塔至高新方向一共有2套应急车道控制系统,包括车道信号灯、电子显示屏、定向扬声器、雷达视频检测机等设备,以及车道控制标牌、硬路肩允许行驶标牌。

陕西交控集团绕城分公司安全路产大队马锐介绍,应急车道控制系统分别在绕城高速内环的雁塔至长安东段、长安西至高新段建设了6组设备,并搭配有8块相应的指示标志牌,覆盖了4.6公里路段。

aa7bcfc41d8a2d0bae8ba5c802504f53.jpeg

请广大车辆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在现场交警和安全路产人员的指挥下,不少车辆进入应急车道行驶。记者注意到,在车道信号灯为红叉时表示应急车道关闭,所有车辆不得进入应急车道行驶;信号灯变为绿色箭头时表示应急车道开放,小型车辆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

西安公安交警高交大队民警高亮表示,在发生交通事故、突发事件等应急情况下,应急车道将进行关闭。请广大车辆驾驶员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违反信号灯指示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西安公安交警高速大队监测的数据显示,2月20日早高峰2个小时测试中,共有3268辆小型车辆通过应急车道通行,路面车辆通行速度得到了提升。目前该路段在进行为期2周的测试,不久后将正式启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