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 陕西小伙张可入选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11 10:12

082510bdcb02728967a92919d68bda03.png

2021“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央视播出。(来源 央视网)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5月10日晚,由中宣部、人社部举办的2021“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央视播出。全国共评选了2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汉中市南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张可作为陕西唯一代表入选。

张可今年35岁,是云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2015年3月,他放弃留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作为汉中市引进的高层次紧缺人才进入南郑区农业农村局,从事茶叶技术推广工作。两个月后,他主动请缨参与扶贫工作,先后担任福成镇佛头山村第一书记、法镇沙坝村第一书记。目前在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挂职,担任副主任。

118fe42f542794d26cad65ed332dd501.png

汉中市南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张可作为陕西唯一代表入选。(来源 央视网)

7年来,张可冲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在沙坝村,他提出“引进新型主体带动产业扶贫”的观点,成功引进5家企业,投资近1000万元,建成猕猴桃、大闸蟹、青虾种养殖基地和茶叶扶贫示范园,全村茶园种植面积达1700亩,实现户均2亩茶、人均10棵果树。2018年,沙坝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如今,张可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继续阔步向前。

7年来,张可先后获得汉中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汉中市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陕西省脱贫攻坚奖贡献奖、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他还曾作为汉中市唯一的产业扶贫经验代表进入全省产业扶贫先进事迹报告团,在省市县各级巡回宣讲30余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