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流动“科普馆”西安地铁4号线科普专列 带你轻松“涨知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9-28 17:36

a27b7fa1b31be95793dc8dac22345c8f.png

科普专列在西安地铁4号线开通运行。

西部网讯(记者 兰逊鸽)9月28日,在陕西省暨西安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当天,由陕西省科协、西安市科协联合打造的“奔跑吧!科学”号科普专列华丽启航。科普专列在西安地铁4号线开通运行,至今年12月底。

f5dfed12260f044879b0e37fbe5d06f1.png

科普专列在西安地铁4号线开通运行。

科普专列紧扣“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新颖炫酷、风格鲜明的图文设计与科学严谨、风趣实用的科普内容相得益彰,是一座能够陪伴市民出行的、流动的“科普馆”。

c126c8213bed52afbf4adcd8750da251.png

科普专列在西安地铁4号线开通运行。

十四运会的成功举办掀起了一场全民健身的浪潮,对此,“奔跑吧!科学”号科普专列在六节车厢内分别以“相约全运”“运动处方”“运动营养”“科学健身”“乐享运动”“青少年健康”为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科学健身的方法、营养与运动的关系、正确使用健身器材等相关科学知识。

整列车既有完整的主视觉设计,每节车厢又有别具一格的色彩和创意。记者在车厢中看到,图案的设计融入了不少陕西元素,“嫽咋咧”“额滴个神”等陕西方言和凉皮、肉夹馍等陕西小吃的运用,既拉近了与陕西乡党的距离,也向外地游客展示了陕西的特色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科普专列新增线上线下互动环节,乘客通过扫描车厢内二维码海报,即可参与线上科普答题活动,又有机会获得科普教育基地门票和科普书籍等奖品。

今年是省科协第三年打造科普品牌主题列车,自2019年起,科普专列每年都以新主题、新视角、新高度与市民见面,日均客流量2万人左右,极大地促进了科普知识惠及民众,使公众在地铁出行中能够学到科学知识、悟到科学精神、感受到科学氛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