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丨关注安康汛情:安康城东客运站停发往各县区班车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9-28 17:23

(视频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安康城东客运站停发往各县区班车 途经东坝等地3条公交线路缩线运营

9月28日上午,安康城区发布了1号防汛命令,受强降雨和上游泄洪影响,中心城区汉江水位上涨,地处安康东坝片区的城东客运站积水严重,目前仍齐腰深。导致城东客运站发往岚皋、镇坪、平利等地和镇办班线车停运。

市民如前往镇坪、岚皋等地可选择其它方式出行。目前,安康高速客运站和城北客运站运营如常。去往西安的高速班线车也正常运行。

另据了解,因安康城区城东客运站、金堂寺、农贸市场区域道路积水过深,途经该路段的1路、13路和35路公交车无法通行。

安康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受影响1路、13路和35路实行缩线运营。安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提请,广大乘客应提前选择合适的换乘线路。

安康老城、张滩等镇办提前做好转移人员安置

受汉江上游来水较大水位上涨和安康水电站加大泄洪流量等综合影响,汉江安康站水位即将到达 248m,流量即将达到 15700m3/s,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今天发布了1号命令,目前水势上涨迅速。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最新消息,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要求,所有承担城区防汛任务的单位,必须全员在岗,立即做好下达“二号命令”前的各项准备。各包抓责任单位要做好张滩、关庙、新城、老城、建民、江北范围居住在东坝防洪堤外和西坝、关庙、张滩、吉河、江北 252m 高程以下的全体人员和所有机关单位的撤离准备。安康市兴安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护闸队做好东堤头防洪交通闸门的关闭准备工作。

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要求要建立多部门联合会商协作机制,做到精准预警、精准研判、统筹调度、协同作战,必要时停工、停课、停业,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公安、武警等要加强洪水淹没区巡逻,维护好治安和交通秩序。担负抢险任务的车辆、船只,要服从安排,随时做好执行抗洪抢险任务准备。

新城、老城、建民、江北、张滩、关庙及接待单位要迅速根据“二号命令”人员转移数量,准备好撤离安置点。区应急管理局要做好食品、饮用水、棉被、帐篷等应急物资保供,全力保障撤离转移人员基本生活需要。同时,要切实加强撤离转移人员服务管理,严禁擅自回流。

2538e4791d6905518099f4dbdea7cb76.jpeg

今天8时起安康市将市级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 安康开往各地的22趟列车停运

据西铁安康车务段消息,9月28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K817、K818、K507、K508、D6884、D6888、D6891、D6895、D5083、D5085、D5086、D5084、K1157、K351、Z390、K206、K8188、K8178、K8224、K8187、6065、6066停运,请旅客们注意站车广播,合理规划行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乘车或进行退改签。具体情况可拨打12306或咨询。

安康11条道路因强降雨正在抢修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安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9月28日9时,受前期降雨影响道路中断的,安康市有11处正在施工抢通中,具体如下:

1、9月20日12时36分S225线K91+200-300(镇坪县城关镇竹节溪村)处整体塌方约3万余立方米,路面塌方体3600余立方米,交通中断,计划9月29日开始清理卸载。

2、9月27日17:35,S310线K93+600(紫阳县向阳镇芭蕉村)处暴雨,持续有泥石流,目前交通中断。

3、9月27日09:00,S310线K104+750(紫阳县高滩镇牌楼村)滑坡处便道冲毁,交通中断,道路两侧已设置警示标志,请过往车辆经包茂高速权河至毛坝绕行。

4、9月27日13:14分,G210线K1378+250(宁陕县江口回族镇新庄村葡萄架组)边坡塌方处于中断状态,目前持续降雨落石边坡不稳定,计划9月28日清理卸载,预计10月1日抢通。

5、9月28日07:16分,S310线K29+200(汉滨区洪山镇洪山村)塌方270立方米,交通中断。

6、9月28日07:20分,G210 线K1521-K1529(石泉县丝银坝村到七里社区),因多处塌方,交警封闭道路,车辆绕行县城旧线K1186-K1192(石泉县丝银坝村到堡子村)。

7、9月28日07:45,S310线K125+520(紫阳县毛坝镇瓦滩村)塌方约80立方,交通中断。

8、9月28日汉滨段报:由于上游泄洪,枣园路全段水已上路深约30公分,交警队在小东门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往枣园方向通行。

9、9月28日07:47分,G210 线K1543+900(石泉县曾溪镇瓦窑村)发生大规模塌方,交通中断。暂无滞留车辆。方量待确定后报送。

10、9月28日08:14分,G210线K1483+620(石泉县两河镇高原村)发生塌方70方,上边坡不稳,交警设置交通管制,无人员伤亡。

11、9月28日08:35分,S310线K25+900(汉滨区洪山镇青狮村)塌方约300立方米,交通中断。

91c75579ddd3a6235937ef5085dce79c.png

55cbd00a7344d8cfc3686b50dfb72ba7.png

安康城区发防汛一号命令。

安康城区发防汛1号命令 全力保障低洼地带人员转移安置

今天(9月28日)9时许,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发布今年汛期首个一号防汛命令。命令称,受汉江干流及其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汉江上游来水较大,水位持续上涨。安康水电站已加大泄洪流量,预计汉江安康站水位将超过一号命令洪水标准。

命令中要求,驻安康中心城区各单位,各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对居住在枣园村、枣园社区、屈家河村低洼处和黄洋河周边低洼地带的单位和群众必须立即撤离转移到指定安置地点。驻城区所有机关、单位和群众,要密切注意汛情发展,积极做好安全转移和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要求负责组织枣园村、枣园社区、屈家河村、高井村及黄洋河周边低洼处群众安全转移撤离的包抓单位,要与各镇、办事处、社区(村委会)积极配合,立即组织群众安全转移撤离。

目前,安康市区镇办相关单位已按照要求,担负抢险救生任务的车辆、船只,要服从所属片区指挥长的命令,做出部署要求后立即执行抗洪抢险任务。公安机关和武警消防部队也按照要求加强洪水淹没区域的警戒巡逻,维护好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确保社会秩序安定。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今早9时,安康城区汉江水位246.32米,流量13100.00秒立方米。安康城区汉江公园已进行了临时管制。

记者从安康市政府此前发布的《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了解到,安康防汛一、二、三号命令的时机具体如下:

当预计汉江安康站水位达到并超过246.3米,相应流量达到并超过 13300秒立方米时,城区防汛指挥部发布“一号命令”。江南、江北、建民、张滩、关庙、吉河居住在高程 248 米以下的单位和群众必须立即撤离转移。

当预计汉江安康站水位达到并超过248米,相应流量达到并超过15900秒立方米时,城区防汛指挥部发布“二号命令”。居住在252米高程以下的全体人员和所有机关单位必须立即撤离转移;当预报汉江安康站水位达到并超过 252 米,相应流量达到并超过22300秒立方米时,居住在 256米高程以下城堤以外的全体人员和所有机关单位必须立即撤离转移。

当预报汉江安康站水位达到并超过 256 米,相应流量达到并超过 29000秒立方米时,由省防汛总指挥部发布“三号命令”。驻老城内所有单位和职工、群众必须在限定的时间内全部撤离。

1de71cc55ccfc2968d0266db2cac5d69.jpeg

今天 8 时起安康市将市级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安康下沉5个防汛督查组督查中心城区防汛及人员转移

9月28日安康城区防汛指挥部发布了城区防汛的一号命令。安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安康中心城区新城、老城等4个街办和张滩等三个镇,要统筹做好汉江洪水、城市内涝、危旧房屋、辖区山洪防范各项任务,尤其要重点关注陈家沟、香溪沟等山洪沟隐患部位排查处置,及时转移受威胁人员。

目前,安康中心城区的5个防汛督查组已下沉一线社区、村组督导,督促检查各镇(街道)、城区防指成员单位、各包联单位按要求开展巡查监测预警,迅速处置突发情况,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迅速移交查处。

另据了解,为做好全市防汛抗洪工作,安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要求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规定和职责分工,密切监测雨、水、汛情发展,滚动加密预报预警,科学调度泄洪流量,加强巡查值守,采取必要“关、停、撤、避”等措施,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前置救援抢险力量及物资,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旬阳市和白河县均发布防汛一号命令

9月28日8时,汉江旬阳城区段流量达9800秒立方米,水位为 228.5米,且呈上涨趋势。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旬阳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旬阳市发布一号防汛命令并要求在旬阳市城区老城居住在231米以下的所有单位及住户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目前旬阳市旬河城区段因水位上涨,当地正在紧急转移人员,旬阳市县城的公交车也已临时停运。旬阳市已要求相关单位和组织将城关镇老城区洞子口至上渡口区域沿滨江路向黄虎路撤离;将洞子口至东门区域沿滨江路向城关一小撤离。第一、第二防汛抢险队伍、抢险车队立即行动,帮助转移老弱病残人员及重要财产。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9月28日上午从白河县防汛指挥部了解到,为应对汉江洪峰过境做好抗洪抢险防汛等工作,白河县也发布一号命令,要求城关镇狮子山社区及公路村沿白石河段居住高程位于一号令撤离范围内的单位和居民,立即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安康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全市紧急避险转移1385人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今天(9 月 28 日)从安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天 8 时起安康市将市级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截至9月27日16时,强降雨已造成安康5398人受灾,全市紧急避险转移1385人,紧急转移安置2756人。

据了解,受连日汉江流域持续大范围强降水影响,汉江干支流普遍涨水。今天 8 时汉江安康水文站水位达 246.22 米,流量12900m³/s,月河长枪铺段出现 2190m³/s 超警戒流量洪水。预报称,上午强降水仍将持续,预测安康水库将会出现 15000 m³/s-18000 m³/s 的洪水过程,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按照《安康市防汛应急预案》规定,安康市防指决定于 9 月 28 日 8 时将市级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安康市要求,全市要实施大型水库联调联控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拦洪削锋滞洪作用,最大程度减轻下游防洪压力。加强巡查排险,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抢护、早排除。加强山洪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防御。严格落实水库、水电站、尾矿坝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撤离转移安置受威胁人员,全力做好防洪抢险和应急救援工作,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加强防汛信息报送,及时报送水情、工情、险情、灾情和相关工作信息。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