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件陕西省政府系统承办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 代表满意率99.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20 20:57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在今天(1月20日)上午开幕的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受陕西省人民政府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作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交由省政府系统办理的代表建议共865件,占立案建议总数的96.5%,目前已全部办结。代表对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的满意率为99.9%。

报告指出,省人大代表所提建议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抓好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实现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促进了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

推动经济发展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总经费实现翻番

省科技厅采纳黄维代表《关于强化基础研究布局,突破饥饿科技拼劲,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的建议》(第433号),两年来,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总经费实现了翻番,财政年投入超过1亿元,进一步优化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资助体系,精准、持续、稳定支持陕西省基础研究优势领域原创方向,已滚动支持两批共37个项目共计3960万元。

促进民生保障改善减免社保费 248.32亿元援企稳岗

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采纳孙守增代表《关于加强我省稳就业工作的建议》(第 234 号),制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精心搭建劳动力实名制动态就业服务平台,出台稳就业22条等政策措施,减免社保费248.32亿元援企稳岗,帮扶292.5万农民工返岗复工,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15.7万个,城镇新增就业43.2 万人。省教育厅、省财政厅采纳李旭光代表《关于加大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第 714 号),坚持建公办、扶民办,积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省财政每年统筹资金2000万元,重点支持对贫困县区的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教师进行培训。

有序推进“三大攻坚战” 18.34万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省扶贫办、省商务厅采纳陈莲代表《关于整县摘帽以后持续做好帮扶支持的建议》(第592号)、王三翠代表《关于持续支持和发展消费扶贫的建议》(第17号),贯彻落实“三个新增”要求,组织19个经济强区(开发区)、省级196家单位叠加帮扶深度贫困县,有力保障了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需求。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实施特色产业扶贫项目1.4万个,销售扶贫产品122.2亿元。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落实“人盯人”“一对一”帮扶措施,18.34万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年为市场主体减免税费超650亿元

省财政厅、省税务局采纳周素琴代表《关于减轻工业企业税费负担的建议》(第652号)、刘三民代表《关于给予陕西省纺织行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建议》(第473号),印发《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在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出台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水利建设基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和车辆通行费,免征各类企业单位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缓征住房公积金等地方政策。力促企业纾困,建立“陕企通”涉企服务平台,顶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年为市场主体减免房产税、水利建设基金、车辆通行费等税费650亿元以上,清欠民营企业账款108.47亿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