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寄语:把身影留在山川 把奋斗融入日常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7-17 14:45

ee0c56a0fc268c438d4f5e9109ae35a0.jpeg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向2020届本科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f391e3a5e9775b96e212518a96279bfa.jpeg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为毕业生拨穗正冠。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水远山高、纸短情长,一树芳华、一曲骊歌。”今天(7月17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临潼、雁塔两校区三校园举办,并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隔空为6000名2020届毕业生送上祝福,在云端与大家依依挥别。

毕业典礼主会场,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向2020届本科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毕业典礼上,还分别向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进疆赴藏”及“基层项目”本科毕业生代表、校友联络大使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聘书。

837a755af5898277eb05b377628960f1.jpeg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寄语毕业生。

8b90faed4d1a5b40f271065e5570abc0.jpeg

毕业典礼现场。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不期而遇的“黑天鹅”,即将背起行囊的毕业生们,当如何于变局中守正创新,担当有为?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提出了三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心系家国,在时代浪潮中砥砺初心。作为新时代的西科青年,希望大家能把对祖国的热爱作为立身之本、立德之源和成才之基,始终在时代风云中坚守报国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功绩。”

“希望同学们敢为人先,在创新实践中追求卓越。作为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你们都应当‘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坚持终身学习,练就 ‘硬核’本领,不断激发创新热情、砥砺创新勇气,以‘敢为天下先’的胆魄,践行创新发展的时代主题。”

“希望同学们坚守平凡,在脚踏实地中行稳致远。希望你们以事业为先,做‘西迁精神’传承者和践行者,把身影留在山川,把奋斗融入日常,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292d02c05fe4a55a5dc04a355a49821d.jpeg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在2020届毕业生中,大部分同学都选择在西部就业,将基层的乡镇、社区、矿山作为新征程的起点。我要由衷的赞许并祝福你们——西部有荒凉的大漠,但绝无荒凉的事业;基层是平凡的琐碎,但一样成就非凡的人生。”蒋林说,“天地有盛意,山水总相逢。我们刚刚不期而遇,便在转瞬间挥手道别。不管你们奔向何方,西科大都是你们新鲜而明亮的底色,是你们坚强而温暖的后盾。祝愿大家追梦奔跑、前程似锦,戎马归来、仍是少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