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召开“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月度协商座谈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7-16 18:36

a809c8aaeeb37d3505d8b15b8b218783.jpeg

7月16日,省政协围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赵昊)7月16日,省政协围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思政队伍建设,提升高校思政教育水平,引导帮助高校学生健康成长,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人才支撑。

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主持。

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主任刘斌作主题发言。张金锁、赛云秀、宫辉、张玉明、黄道峻、魏巍等省政协委员、高校代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从把延安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政教育、加强高校院系级党组织建设、完善激励机制激发队伍活力、创新改革思政课程体系等方面作交流发言。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部门负责人就大家所提意见建议和关心话题进行互动交流。

6fa791c8c6f42ea24310c637c1e5f45a.jpeg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并讲话。

韩勇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员在思政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实现末端发力。要把政治标准作为高校思政工作的首要标准,抓好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思政教学质量,逐步落实思政工作者待遇。要改革创新思政课程,把思政课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四史”教育、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有效性。在高校的政协委员要扛起教育工作者和政协委员双重责任,把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一种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方式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凝聚共识工作。

177b112ff3b9692ceed1208121b0eb75.jpeg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

方光华表示,将积极吸纳意见建议,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化“大思政”理念,一体化推进全省思政教育,强化工作保障,配强建好人才队伍,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红色资源,推动思政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可堪大任、能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