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客厅│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三委员谈如何更好“双向发力”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17 16:03

b26824ac64e7e054bd4d58706c641b5f.jpeg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 贺桐)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正在进行,在今天(1月16日)下午的“委员会客厅”内,陕西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剑,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陕西鸿金鹏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发三名省政协委员围坐一堂,分别围绕“农垦”、“测绘”以及“饮食管理”三方面的话题,直面媒体,建言资政。

5e0d1ec0006cc3cc59464754a4278239.jpeg

郭剑:加强学习是政协委员的政治自觉

“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既是人民政协事业良性发展的时代要求,也是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参政的履职要求。政协委员一定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在履职尽责中提高自身的能力。”郭剑坦言,自己履职以来,一直都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

“关于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问题,我提出了农村产权交易改革的意见,这个提案也得到了省政协的高度重视,另外,我还提出了创新我省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建设方式的意见,进一步推动我省特色农业做优、做好。”郭剑说。

郭剑认为,在涉农领域要着力推动省内资源的挖掘、开发、利用和整合,弥补短板,着力推动存量资源的提升和提质增效,增量资源的培育、节约,实现转型升级的目标。

863b629c7393ff5b3943a4157244ec0c.jpeg

李国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相辅相成

“1月14日,在政协的会议上,韩勇主席对2019年政协的工作在‘双向发力’上提到了高质量的发展,去年政协各级组织围绕‘三个经济’,聚焦难点热点问题积极献言资政,在这个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政协月度协商的功能。“李国鹏认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是统一的,是相辅相成的。

李国鹏表示,2019年他参加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快递业健康发展的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我认为调研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对方都能坦诚的跟我们谈出问题,现在提倡‘不调研,不提案’、注重质量,一定要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去调研。”

98db1364cc381b1aeb0773bea966b8b0.jpeg

王新发:努力履行委员职责 关注民生问题

“在听了韩勇主席的报告后,我觉得内容具体详实、高屋建瓴、重点突出,尤其是在创新型方面。‘ 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给我们提出要求,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王新发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会努力履行委员的职责,关注民生方面的问题,发挥自己积极的作用。

“去年我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城市居住的社区群众,特别是老人、学生群体因无食堂就餐面临吃饭困难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团餐业扶持力度的提案,希望在社区设立食堂,解决学生、老人就近就餐的问题。”王新发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