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出品

整合创新链推进产业链 杨凌示范区2022年重点发展现代种业等五大主导产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2-07 20:28

图片1

Δ杨凌示范区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西部网讯(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王朝阳 谷幸)2月7日,杨凌示范区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在农高会D馆后稷厅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示范区产业发展工作,隆重表彰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安排部署示范区2022年产业发展工作。

2021年:杨凌启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 上合中心建成投用

在过去的一年里,杨凌示范区全力启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程序,吹响省属涉农国企集结号。依托农业高新区、农业特色自贸试验片区、农业特色综合保税区独特的政策叠加优势和区校融合农业科教优势,为产业发展夯基垒台,搭建起了特色鲜明的四梁八柱。

明确“国家队”定位;上合基地《构想》审议通过,上合中心建成投用;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打造中国(旱区)种业硅谷;挂牌6个产业创新中心;编制12条重点产业链;杨凌综合保税区建设进度已达到验收标准;未来研究院和职教创新园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一份优异的产业发展答卷,在这座年轻的农科新城里,圆满交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下,杨凌产业发展还呈现出四大特色,招商引资方式不断创新,产业发展能级进一步壮大;服务保障提质不断健全,重点项目量级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方式不断完善,产业转型梯级进一步增强;同时,政府效能建设不断深化,营商环境层级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2022年:全面落实“1155”思路 发展现代种业等五大主导产业

2022年不同寻常,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杨凌将全面落实“1155”思路,精准破解五大难题,合力开启五个新局。

以产业链为抓手,一条清晰的产业发展总思路渐渐铺就,以示范区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构建“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态势,聚焦创新和投资双轮驱动发展,开展高质量项目攻坚,推动高新产业加速聚集,奋力开启示范区产业发展新征程。

2022年,杨凌示范区产业发展如何书写?在示范区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上给出明确答案,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产业发展活力。围绕“十四五”目标,谋实动早,统筹实施高质量项目攻坚。整合创新链、推进产业链,推动双链深度融合,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抓好专业园区承载,努力构建产业发展新高地。围绕产业发展重点,善守善攻,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围绕“三化五最”目标,对标对表,打造一流投资环境。

以打造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为目标,以构建农科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为主线,以系统化推进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以现代种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农业智能装备制造、涉农服务产业“五大主导产业”为主攻方向……2022年,杨凌将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产运营、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大干快上,强力推进,不断提升示范区产业发展的质效和综合竞争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