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专车点对点转接 首批西安返陇大学生回家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21 10:31

5bf362c34e1acddcd97b1939c165a25b.png

首批西安返陇大学生回家了 。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张建英)1月18日,一辆由宝鸡发车,满载西安返陇大学生的大巴车缓缓开进了社火广场集中接转点。

西安工程大学学生高永燕高兴的说,“在学校隔离了25天,之前以为回不了家,非常着急,现在我们可以回家了,而且还是政府免费接车服务、转送,非常感谢政府和学校,回到家之后我会按照防疫政策,严格遵守,好好进行居家健康检测。”

cd9c230c05fa3c974799128b0ee6f2c7.png

陇县首批西安返陇大学生回家了 。

据了解,近期,西安大中专院校学生将陆续放假,为切实做好陇县在西安地区大中专院校(含技校)就读学生的寒假返乡工作,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工作专班自1月18日起,在社火广场、火车站、汽车站设立三个西安返陇学生接转点。通过乘坐火车、长途汽车自行返陇学生,以及在宝鸡体育场、宝鸡南站、宝鸡汽车西站、宝鸡火车站4个市级转运点乘坐专车返陇的学生,将统一接转到陇县社火广场集中接转。

429777812ad17946379f59070bdc2652.png

陇县首批西安返陇大学生回家了 。

社火广场作为集中接转点,设置了登记查验点、核酸采样点、转运安置点三个区域。学生下车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登记查验点,按照“一米线”的防控要求,有序排队,出示离校返家证明、48小时核酸检测、进行信息登记,之后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在转运安置点,每间隔一米放置一张凳子,做完核酸采样的学生将在这里,由专人联系家长和乡镇,通过“点对点”闭环接转回家。该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31日。

5376746811128b68e237e6ff3042b532.png

陇县首批西安返陇大学生回家了 。

陇县教体局督学李光棋说“根据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从即日起至1月31日,教育工作专班协调组织对西安返陇大中专学生开始闭环接送。对学生进行登记查验、核酸检测,并安排家长和镇村(社区)点对点闭环接送学生回家,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前7天不得出门,1,3,7,14天都由卫健部门安排专人上门核酸采样。通过市县联动部门协作,确保西安返陇大中专学生平安回家,健康过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